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巨无霸19板难阻末节崩盘 新虎王率队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1:28  新浪体育
山东巨无霸19板难阻末节崩盘新虎王率队赛季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三轮,长春大成生化主场以87比79战胜来访的山东黄金队,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

  “新虎王”王博率领联赛里平均年龄最年轻的球队主场打出士气,全队积极防守以快攻见长,更有小将邢璐单节贡献5次抢断的突出表现。而拥有场上第一高度普雷斯特的山东队苦战3节后在末节体力出现问题,被主队掌控了节奏,最终客场翻船。

  此役,长春大成生化队外援罗杰斯战满4节取得全场最高33分,王博17分,8篮板。萨马基19分并有全队最高的17个篮板入账。东北虎队全场联手贡献25记抢断。

  山东黄金大块头普雷斯特一人独揽全场最高的19个篮板,并与另一名外援图科分别为客队贡献20分。两名外线球员孙杰、王刚各有13分入账。

  第一节,山东黄金凭借外援普雷斯特篮下暴扣先拔头筹,东北虎在落后5分后由外援罗杰斯投中3分球打开局面。随后王博助攻萨马基扳平比分。具有篮下统治力的普雷斯特连续得分拉大了分差,主队由王博以及罗杰斯的突破冲击对手紧咬比分。首节末段,东北虎失误增多,而山东队普雷斯特砍下7分帮助客队取得9分的优势。图科命中三分球,第一节双方战成16:26。

  第二节一上来,长春队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先下两城。杨玉明抢断得手快攻篮下,吕岩补篮得分,东北虎打出了8:0的小高潮缩小分差。24:26,图科再中三分球,吕岩快攻还击。随后东北虎队多次换人积极拼抢,紧逼战术下邢璐连续4次抢断得手。客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进入胶着。普雷斯特在夹防下进攻有所收敛。主队小将邢璐再度抢断得手,王博补篮得分首次将比分反超。山东队改打外线战术,上半场双方战成42:44.。

  下半场,罗杰斯打成二加一再次反超比分,45:44.。孙杰投中3分还以颜色。东北虎队加强了包夹防守,机动灵活的紧逼战术显然捅到了客队痛处。山东黄金一时自乱阵脚,主队抓住机会连续抢断得分。但场上第一高度普雷斯特很快找回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此时主队快攻战术已经得心应手,王博接到后场长传快下得分打成二加一,57:53。山东队由老将单涛换下普雷斯特。两队战至66:59结束第三节。

  末节,身高2米21的普雷斯特再度出战。但山东队战术上体力分配开始显出问题,外援图科下场休息,其他球员也开始出现疲态。此时东北虎队却越战越勇,在王博组织下,全队连续贡献3次快攻,王博两次攻入篮下得分,随后助攻柳伟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81:66.。罗杰斯再次快攻飞身扣篮得分,山东队随着体能下降,士气不舞。孙杰凭借经验远投3分稳定军心。主队开始控制比赛节奏,87:79全场比赛结束。

  本周日东北虎继续主场作战,对手是联赛新军青岛雄鹰。山东队将赴营口客场挑战辽宁盼盼。

  双方首发:

  长春大成生化:王博 萨马基 罗杰斯 吕岩 杨玉明

  山东黄金:候冰 普雷斯特 图科 王刚 孙杰

  技术统计

  (宋成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吉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