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开战前迎负面消息 亚篮网曝CBA22球员改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 就在本赛季CBA大幕刚刚拉开之际,不和谐音便早早传来,亚洲篮球网专家亚瑟-沃尔伯特在该网站上以《CBA新赛季22人修改年龄》为题再次质疑中国篮球队员篡改年龄一事,这已经是他第四次队中国队员的年龄提出了质疑。原文摘译如下:

  在新赛季CBA球员中,有22人与去年注册的年龄有所不同。在这其中,辽宁和江苏队的情况尤其突出,他们都有多名球员修改了自己的年龄。

  以江苏队为例,唐正东出生年份由1984年改到了1982年,这也证实了长期以来关于他年龄的争论,同时修改出生年份的还有韩硕、易立、胡雪峰、孟达以及房辉。但是身高2米15的年轻中锋姜利杨在名单中依然出生于1988年,姜利杨出生在并不是很重视篮球运动的农村,6、7岁开始参军,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被发掘出来有什么篮球天赋。随着身高的增长他渐渐的展露出篮球天赋,在之前的一次训练营中他曾经在自己出生年份中填写为1986年,比他现在注册的年龄要大两岁。这位年轻人就像NBA的前辈奥拉朱旺和里克-史密斯一样,虽然接触篮球比较晚,但是他们得天独厚的天赋让他们进步神速。此外,他和另一位传奇中锋大卫-罗宾逊一样,都是军人出身。新赛季,他将受到不少的关注。

  另一个修改年龄比较严重的是辽宁队,国家队球员张庆鹏由之前的1985年改为1981年,杨鸣、谷立业、卢伟和刘相韬也都比之前的年龄“老”了一些。但是日前受到不少NBA球探关注的李晓旭并没有修改出生年份,在最新资料里,他依然出生于1990年。李晓旭虽然外线投篮欠佳,但是他的内线技术仍然是NBA级别的,假以时日,他将有可能登陆NBA。

  至于其他球队,也有一些球员与之前的年龄有所不同,例如广东队的杜锋由之前的1981年改为1982年,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将年龄改来改去,北京队的张云松也从1977年改为1981年,我们同样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算上一些其他的球员,总共有22为队员与之前的年龄有所不同。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