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揭幕战注重视觉冲击 高明骏唱响《年轻的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43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汽车驶出龙林高速的出口,颇有气势的杨学增和张凯、邱彪等队员的巨幅宣传画便映入眼帘。塘厦镇瞬时间变得热闹起来。联赛赞助商安踏早在两天前就在体育馆沿途布置了很多旗子。塘厦体育馆内是一派在工地上才能看到的繁忙景象。为了赶在晚上8点彩排之前布置完毕,所有工作人员都没闲着。

  揭幕战注重视觉冲击

  在塘厦体育馆内繁忙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CBA联赛办公室综合部负责人胡杨,为了揭幕战,胡杨早在十多天之前就来过一次塘厦。据他介绍,揭幕战之前的文艺演出将注重视觉效果,会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

  据了解,今晚将在19:00开始的开场表演将是“鼓舞”,由6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研究生敲响6面大鼓,配上现场的大屏幕,既有擂响战鼓之意,又有鼓劲加油之内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地中央挂起了巨幅幕布,据北京来的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届时两队球员入场时将从投影机前走过,队员们的身影将显得非常高大,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出场仪式有点类似。

  而在体育馆的上空,贴着18支球队标志的气球已经挂了起来。揭幕战将凸显CBA大家庭的概念,18家俱乐部都有展示的时间。

  灾区师生唱响国歌

  在CBA《大家庭》视频结束后,实力派唱将高明骏将会在现场高歌《年轻的喝彩》,而这首歌的内涵也与联赛口号“一切从这里开始”暗合。

  随后,开幕的高潮来临。大屏幕将播放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些CBA球星的成长短片,以勾起球迷对于过往的美好回忆,通过这些短片也向人们传达CBA为梦开始的地方这一主题。

  本次开幕式的最后阶段将会延续贯穿今年的一个主题就是关注灾区,关爱灾区的孩子们。四川遭受了罕见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成为国人最为关注的群体,在8月份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灾区抗震小英雄和姚明一起进场就充分体现了这种温情,在即将举行的CBA开幕式上,这一情结还将延续。

  据中篮盈方的工作人员透露,比赛前的奏国歌环节,将会有来自四川八一帐篷小学的八位学生与两名老师在场地中央唱响国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