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点原因令广东依然是大热 王仕鹏言语间透露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CBA联赛开赛在即,各支球队积极备战。可是在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训练场上,却丝毫看不到赛前的紧张训练,反而是球队组织的一些趣味游戏,让球员们忙的满头大汗。训练场里的气氛更像是在大赛过后的调整恢复。

  上赛季,广东宏远时隔一年之后再次问鼎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五年之内的第四次冠军,球队整个赛季的胜率达到了87.8%,更是没有任何球队能够企及(新疆队因特殊原因取消成绩)。

  当记者采访主教练李春江关于新赛季备战情况的时候,李导信心十足:“现在全队的心态和体能调整的都不错,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只等着首场比赛的开始了。”李导的信心十足也并非空穴来风,首先,目前这支广东宏远,无疑是整个CBA联赛所有球队当中年龄结构最为合理的,球队没有明显的年龄断层;其次,外援几乎不存在磨合问题,继续留在队中的积臣,所给队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赛场之上的经验,或许正像李春江教练所说的那样“积臣在队中,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更多的扮演的是一名教练的角色”;第三点,球队人员稳定,尤其是上场的主力队员,与去年夺冠的阵容一模一样,经过了奥运会的洗礼,王仕鹏、朱芳雨、杜锋以及陈江华等人定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球员在接收采访时同样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王仕鹏说道:“上赛季我们赢球主要靠的是防守,这一点,我们新赛季一定会坚持下去,这也是我们夺取总冠军最大的砝码。”朱芳雨表示:“虽然自己现在的状态只恢复到奥运会时候的70-80%,但自己将在比赛中找回感觉,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新赛季第一场,广东宏远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龚松林领衔的福建浔兴,尽管福建队的实力尚不足以在客场挑落宏远,但是将派上双外援的他们,无疑是这支卫冕冠军新赛季调整状态的最佳对手,如何应对对手的双外援,也将成为球队考查的重点。

  5年夺4冠,李春江麾下的这支宏远球队依然还是CBA最顶尖的球队。想要偶然击败这支球队或许谁都有机会,但如果想完全战胜他们,就必须有超越他们的实力。不可否认,在这个赛季夺冠的热门当中,广东宏远是最被球迷所看好的。(小肥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