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老虎队已成最佳模板 篮球教父欲打造头名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4: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书秀天津报道

  当球队的形象大使李冈风在“津”字招牌上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也代表着天津荣钢男篮正式加入到CBA的版图中来。

  作为在NBL苦苦追寻了多年的一支队伍,第一年的CBA之旅注定不会轻松,但多年积蓄的力量也让他们不会轻言放弃。谈起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表示,球队想做一匹黑马。“天津男篮能够进入CBA联赛,我们都非常振奋,所以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我们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特别是在主场的比赛,我们一定得对得起来现场看球的天津球迷。大家都说我们进入CBA是一匹‘黑马’,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争取在CBA也当一匹‘黑马’。”

  天津男篮平均年龄刚刚23岁,在CBA属于小字辈,战术风格以“快、准、拼”为主,尽管阵中有刘昊、王斌、徐贵军多位具有CBA经验的球员,但球队实力在CBA中只能属于中下游,所以球队格外强调团队配合和防守,争取以整体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11月初,澳洲篮球教父老盖茨来到成为球队的顾问之后,他更加强化了球队的整体防守训练。连续几天的训练课,老盖茨安排各种形式的防守训练——内外线协防、挡拆脚步的防守、无球队员的防守……老盖茨希望天津男篮的每名球员都能防守得更加凶猛、更具侵略性。“我曾经带领老虎队和CBA的球队进行过多次交手,我发现CBA的球队都特别喜欢个人进攻,所以我觉得用团队防守可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来抑制对手的进攻。”

  目前,天津男篮也确定了两位美国外援,一位是曾经在国王短暂效力,今年代表马刺参加了季前赛的中锋沃特金斯,另外一位则是打过山猫队的塞隆·史密斯。新赛季,这两名外援将与本土球星刘昊组成天津男篮的内线三人组。

  不过,颇为遗憾的是,球队原本希望引进的伊朗外援萨曼·维希因为手续迟迟无法办妥,基本上已经确定放弃了。球队周日将出战第一场CBA联赛,对手是老牌强队山东,这将是天津队试验自己成色的最好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