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连负尚未尽全力? 揭幕战东莞只等一人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2:42  篮球报

  “揭幕战第一场不是很好打,对手又是老牌强队,球员个人能力很强,有丰富的揭幕战和季后赛经验。”对于首次参加揭幕大战,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很平静,“我们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首先考虑的不是输赢,而是把我们平时所练的东西表现出来,做好自己的本分。”

  为了应付揭幕战上的对手江苏南钢,东莞队很早前就开始着手寻找热身赛对象了。11月10日,新世纪队与上海东方队在大朗体育馆结束了揭幕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这场热身赛中,东莞队以115比106战胜了上海队。本场比赛后,留给东莞队的备战时间只剩下4天。

  这场比赛中,上海队的主力后卫刘炜并没有登场比赛。东莞队外援哈里斯的表现比上一场热身赛有所回升,不过与马里克一样,他的进攻点也多在外线。在征得教练组同意后,哈里斯后两节始终坐在场边,两条腿上各裹了一包大大的冰袋,自始至终关注着场上局势的变化。小将刘尧上场后连续三次犯规,哈里斯一边叫着刘尧的名字,一边比划防守的动作,显得极其热心。马里克则有意加强了篮下强攻,可身体偏瘦的他在对抗中占不到太多便宜,甚至在一次干扰下把球扣在了篮筐上。

  东莞队的后卫梁伟是这个赛季中最后一名加盟球队的本土球员。而上个月,他曾前往乌鲁木齐代表江苏队参加了公安联赛,11月9日下午才赶回东莞队。为了让梁伟在赛前与队友有更多的时间磨合,东莞队特意将原定在下午开打的热身赛改到了晚上7点半。

  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并没有派梁伟首发出场,而是等到了第二节才让梁伟与孟铎组成后场组合。虽然本节两次三分出手都没能命中,但送上的两次助攻和3记罚球却也证明了这位老将身手不凡,整场比赛,他得到5分、4次助攻。

  在备战揭幕战期间,东莞队一共打了三场比赛,虽然第三场比赛他们以115比106战胜上海队,但他们获得胜利的前提是,上海队的主力队员刘炜并未出场比赛。而在同上海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上,东莞队以116比121分输给对手。11月7日,东莞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浙江广厦队,同样以失利告终。这场比赛上,东莞队的两名外援中,哈里斯表现平平,马里克拿到了16分16个篮板。

  虽然热身赛只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但杨学增并没有将它放在心上:“连续输球不是坏事,及时解决问题,对新赛季反而有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