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王屾事件 谁该感受悲哀?

  “帮帮他吧,真的很可怜。”全国第一个去采访王-的记者在QQ上一遍又一遍地跟我说。不难想象,她是含着眼泪写完那篇报道的。几天来,全国篮球记者在网上的共同话题是王-,大伙除了在给这个可怜的孩子找点救命钱外,更为和他一样没有保障的运动员们感到难过。

  俱乐部、体育局、中国篮协……谁该为王-的重病埋单?现在并非追究责任的时刻,因为王-无钱医治可能只剩下三个月的生命。钱,就是他的命。

  然而就在可怜这个孩子的同时,还有更为可悲的事。如果说王-的关系并不属于辽宁盼盼俱乐部,他们没有义务为王-上保险、付医药费,那么现役的这些CBA球员究竟有没有医保,可以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目前CBA的18家俱乐部中,分为三种:有些制度比较完善的,给各个梯队的球员均上了全套保险,这样的俱乐部多是资金雄厚的,简单地说,俱乐部根本不在乎买保险这点小钱,这类俱乐部以南方居多。第二种是只给一队球员以完善的工资、保险制度,梯队球员忽略。第三种则是连一队球员也没有任何社保、医保,一旦出现球员受伤或生病,俱乐部会负责医药费,但其中不乏比较“抠门”的俱乐部,连球员在联赛期间感冒打吊瓶都要自己掏钱。

  除了各家俱乐部规范与否外,球员自身的保险意识淡薄也颇令人感到吃惊。记者在与几名效力不同球队的队员聊天时发现,一些人比较重视俱乐部能够给予的保险带来的保障,但也有球员在被问到俱乐部是否给交保险时,无所谓地说:“不知道啊,可能交吧。”这些“无所谓者”大多持有这样的态度:一旦自己出现伤病,俱乐部会负责报销费用。但从不会有人假设,一旦遇到王-这样的情况,自己的救命稻草会是俱乐部的仁慈心吗?(记者 韩玉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