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赛季黑马东莞目标季后赛 控卫成唯一“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45  东莞时报

  上赛季,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篮球队从前一年的第12名一举变身为联赛第5名,虽然止步于CBA半决赛,但仍被公认为最大的“黑马”。今年球队在外援方面花了重金,从火箭请回哈里斯,签下塞内加尔国手马里克,虽然主力后卫吴颂伟离开了烈豹,但张喆、梁伟的加入让球队的实力不降反升。外界一致公认新世纪将成为本赛季CBA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却有不同的看法:“上赛季能杀进半决赛,主要是机会把握得好,并不是有了4强的绝对实力。其实今年队内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外援到位时间短,球员的伤病问题……总之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确保打进前八(进入季后赛)。”

  优势:人员引进

  新赛季,新世纪的实力有增无减。“虎王”孙军加盟教练组后,负责前锋组和后卫的技术训练,给球队带来了新变化。杨学增对孙军赞不绝口:“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在国家队做助理教练,孙导一直保持在一个高水准,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而且孙导人很随和,和我们教练组沟通很不错,不存在磨合的问题。”此外,两名助教莫米尔和王建军,都已辅助杨导两年,默契有加。目前,教练组4人分工明确,对于球队的日常训练、战术制定、临场指挥都沟通无间。

  本赛季,新世纪将以快为主的打法,球队的两名外援,将会是球队完成内外结合的重要因素。

  哈里斯上赛季为新世纪出战25场,场均28分钟内拿到24.3分,11.6个篮板,1.2次盖帽,1.6次助攻和1.1次抢断,表现极为全面。在与火箭队一起训练比赛了几个月之后,回到队内的哈里斯表示自己实力大有长进。刚结束的几场热身赛,以前强打内线的他频频拉到外线出手中投,命中率不错。不过鉴于哈里斯的篮下实力,主帅杨学增却希望哈里斯能重新打回内线,保证内线攻击力和防守篮板。

  另一位外援——塞内加尔国手马里克,在季前赛中就曾与球队一起比赛,拿下场均两双的数据是他能留下的重要原因。不过这位身高2.10米、体重104公斤的黑人小伙打5号位(中锋),球队却并不放心。不习惯打中锋位置的他,在篮下的进攻手段不多;其次,他的球风并不硬朗,在与上海、浙江的热身赛中,马里克虽然努力强打篮下,但身材偏瘦的他在篮下却屡屡吃亏。杨学增对此也非常头疼:“他还是太‘软’,打球不凶狠,中投一般,希望他能快点改变自己的风格。”

  劣势:后卫问题

  组织后卫问题一直是新世纪的短板,上赛季主力吴颂伟季前赛后离开了球队。球队虽补充了张喆和梁伟两名老将,实力和经验并不落下风,但杨学增表示,问题依然存在。

  首先是伤病,张喆的腿伤、王勇的腰伤都困扰着他们;其次是板凳深度,小将刘尧固然速度极快,但防守上缺乏经验,年轻的冯祺也只是把目标定在多学习;最后则是磨合,老将梁伟季前赛后才来球队报到,不久前还参加了公安联赛,直到本月10日才回到球队参加了第一场比赛。

  “目前来看,张喆可能会多打一点时间,不过每场比赛都会有几名后卫轮流上场。”杨学增透露了目前心中第一后卫的人选。

  阵容分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