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季诞生翻版韩国队 非主流黑马恐将由此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06  篮球报

  11月11日,青岛双星男篮来到了青岛大学体育馆,这是他们升入CBA后第一次来到青大体育馆,看到工人正在更换现场的宣传牌和广告牌,主教练王伟力提前感受到了CBA的硝烟:“终于可以把NBL的横幅换成CBA了,下个星期这里一定火爆。”

  这里很熟悉,但也有些陌生

  11月19号,青岛队将在青大体育馆迎来CBA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今年一起冲上CBA的天津荣钢队,也算是老对手了。

  来到青大体育馆,青岛队的将士们都很兴奋,“这里很熟悉,但也有些陌生。”一名老队员说,“熟悉的是,我们在这里打了三个赛季,这里见证了青岛双星队冲A的点点滴滴,陌生的是,即将迎来的敌人已经不再是NBL的那些对手了,CBA无弱旅啊。”

  相对于国内球员,双星队的两名外援弗兰茨和艾莫尔都是第一次来到青大体育馆。美国球员更喜欢以赛代练,来到真正的比赛场馆,艾莫尔的情绪非常高,“这个馆很棒,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在这里打比赛了。”而憨厚的艾莫尔则认真的适应场地的每一个细节,场馆的地板、灯光的强度等等。

  14号早晨,青岛队就将启程前往杭州,准备新赛季第一场与浙江万马的比赛。19号,青岛队会回到这里,在青大上演他们CBA的主场首秀。

  为“求一胜”

  王伟力形容自己是“忧患教练”,“我或许是CBA最忧虑的教练,我们为‘求一胜’而拼搏。之所以这么说,是从我们球队的具体情况而言的,第一:青岛双星男篮或许是CBA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本土球员中最高的只有2.07米,在高人的运动里,我们不占有任何身高的优势。第二:我们的CBA比赛经验为零,有CBA经验的就我一个人。第三:我们引进的外援水平一般,这是青岛双星男篮的第一个CBA赛季,我们在引进外援上很谨慎,不像其他俱乐部那样一掷千金,有的俱乐部一个外援的价钱顶我们两个,我们聘请的第三名外援也就是韩国外援,日前又告知我们不来了,所以在人员配置上,我们也不占优势。第四:作为CBA新军,我们与广东、八一、山东、江苏以及新疆等强队以及传统CBA球队相比,我们只是菜鸟,没有人重视我们。”

  炮制韩国打法

  在严酷的现实面前,青岛双星男篮惟一能做的就是苦练内功,这个赛季,青岛双星男篮俱乐部请来了韩国教练姜正秀,同样44岁的姜正秀曾经是韩国男篮助理教练,也曾在韩国男篮职业联赛KBL中任SBS队的主帅,韩国篮球的战术特点就是“小、快、灵”,青岛双星也将延续传统的“小、快、灵”打法:“我们将把半场进攻降低到最低点,这种战术不是跑轰,而是除了要位,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站住不动,而是不停地在动,这种战术必然会消耗巨大的能量,我们是弱队,在防守上更需要消耗巨大体能,漫长的赛季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从小长大的孩子更有默契

  实际上,为了应对严酷的赛季,储备最充分的体能,青岛双星男篮目前正在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上午练防守,下午练力量,晚上进行战术训练,他们的目的在于让全队进入“CBA时刻”。

  尽管困难重重,但山东汉子不服输,王伟力表示:“青岛双星男篮的本土球员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的默契程度和团队精神非一般球队所能比,虽然我们知道这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比如技战术水平、竞赛环境,但我们会去拼搏,我们会依靠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教育、激励,把队员最大的潜能激发出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