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神秘出战新赛季 主帅豪言两年之后重达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35  东亚经贸新闻

  CBA新赛季明日就将拉开帷幕。今日,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将飞赴西安,在客场开始自己CBA新赛季的征程。临行前,主教练郜树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郜树敏表示,现在球员的状态非常好,虽然连续两个客场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我们一定会努力争取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到长春。

  热身赛两连胜尚不足喜

  尽管11月初全新的东北虎队在热身赛中战胜了辽宁盼盼队和山西中宇队,球队获得了两连胜,但是作为主教练郜树敏还是对比赛过程不是很满意。“应该说,通过两场比赛看,球员是一场比一场打得要好,尤其是第二场,球队在缺少王博的情况下,能够战胜山西队挺不容易。但是从比赛细节上看,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也告诉球员不要被这样的胜利冲昏头脑,真正的比赛还没有开始。”

  随后,郜树敏也分析了球队出现问题的原因。“第一,由于这支球队中的队员都比较年轻,尤其是在主场首次亮相,队员们都显得比较兴奋,这一兴奋了就很容易紧张,在场上就会犯一些低级失误。第二,因为是热身赛,所以队员们普遍都没有把自己所有的潜力发挥出来,特别是两个外援,很怕受伤,实力还是有所保留,常规赛明后天就开始了,他们现在的状态还是令我感到满意。”

  年轻人情绪会影响比赛

  郜树敏告诉记者,这个赛季,东北虎队内线人员还是比较充足,萨马基、柳伟、钟诚以及张彪可以轮番上阵,外线的罗杰斯、吕岩、王博和杨玉明等人都是投三分的好手,特别是吕岩,在热身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但控球后卫现在看还是有些不放心,而控球后卫也一直是东北虎队的软肋,这个赛季球队引进了台湾球员杨玉明,在热身赛中,杨玉明也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回报了长春球迷,但是身高方面却很吃亏,除去杨玉明,其他的几名控卫,诸如邢璐、于澍龙和张朝龙都是缺乏大赛经验。

  然而,这还不是主教练郜树敏最担心的问题。“这帮球员还是太年轻,很容易在正式比赛中,情绪受到波动,主场可能还会好一些,但是客场的一些因素我们无法预测,一旦这些球员在场上受到对手的‘照顾’,很可能因为急躁会让整个比赛受到影响。”

  新赛季不辜负球迷期望

  在东北虎队执教了多个赛季,主教练郜树敏也见证了东北虎队成绩的起起伏伏。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者,郜树敏坦言,“我对这支球队一直充满着希望,这也是我在这里执教的最大动力,虽然上赛季因为种种原因,球队没有获得好成绩,作为主教练也责无旁贷。今年俱乐部打算改造球队的决心很大。这个夏天,东北虎队可能是所有CBA球队中变化最大的球队,新赛季对其他队伍来讲是很神秘,但经过调整之后的东北虎队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如果发挥正常,应该可以完成俱乐部进前十的目标,甚至也有打到季后赛的可能。现在这支球队如果能给他们二年到三年的时间,完全有可能重新回到那种达到巅峰时期的东北虎队的水平,我们将全力发挥,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助理记者 杨锐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北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