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凯:进季后赛再谈四强 与传统强队实力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张凯:进季后赛再谈四强与传统强队实力仍有差距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走进新世纪球员宿舍512房间时,房间的主人张凯刚冲完凉准备出去理发,他一边收拾房间让记者坐下,一边笑着说:“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刚想去理个发,新赛季,新形象嘛!”

  东莞新世纪宿舍大楼五层最里面的512房就是张凯的宿舍。训练后回到房间,张凯换掉被汗水浸透的球衣,然后走进浴室冲了一个热水澡。与张凯同住一室的是邱彪,由于女儿刚出生,邱彪脸上整天都挂着幸福的微笑,只要有时间,他都会赶回家去陪伴妻子和爱女。

  房间内,两张大床、一部空调、一台冰箱、一台电视,这几乎是所有的装备。

  “简单了点,不过也挺方便,楼下都是超市,过条马路就是球馆。”张凯说。张凯的床头上摆着电脑以及PSP(掌上游戏机),他说:“我很久没玩PSP了,一来是没有时间,二来我想等新款‘魔兽’面世后再玩。”说这话的时候,张凯乖巧的样子让记者真切地感觉到,26岁的他还是一个大男孩。

  光从外表上看,张凯并没有长肉,还是一副瘦削的样子。“主要还是挑食惹的祸,其实我平时也吃了不少,但就是不长肉,我也没有办法,还是90公斤。”

  除了挑食,大运动量训练恐怕也是无法增加体重的原因之一。近两三个月来,张凯一直没有闲着,先是随国家队备战奥运,之后前往NBA国王队试训,紧接着备战CBA新赛季,“都已经习惯奔波了,去了国王队那边训练后感觉挺不错的。”按张凯的说法,外国的训练“非常系统”,“训练量也是非常惊人”。光是在体能这项上,球员们就脱了几层皮。

  张凯是新世纪最大牌的本土明星球员,外援哈里斯的到来似乎有抢了他的风头之嫌。张凯对此显得很大度:“新赛季还是看外援的表现吧,我当然也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据主教练杨学增透露,他考虑将张凯放回大前锋的位置。

  上赛季,新世纪打进四强。谈到新赛季的目标,张凯笑着说:“我们就希望能够打好比赛,争取先打好常规赛,杀进季后赛吧。毕竟我们与传统强队还有不小的实力差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