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良好基因孕育出“畸形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26  新民晚报

  一家愿为上海篮球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的俱乐部,一个愿为篮球事业付出全部的好教练,一所愿为“体教结合”培育模式作出表率的大学。怎么也想不到,三方这么好的基因,孕育出来的,却是一个畸形儿。

  听三方叹苦经,觉得他们都合情合理。那问题出在哪里呢?

  一切以合同为准。这件事的关键是,在四名队员被华师大以“体教结合”模式吸收为该校大学生的过程中,西洋俱乐部并没有参与。我们的女篮俱乐部还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西洋只是赞助商而已。这是中国体育体制改革中,一次典型的利益“撞车”。这种矛盾,要从根本上解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并不是没有办法可以避免。比如,做出类似决定前,三方——再加上上海体育技术学院,应该坐到谈判桌前,理清相互之间的关系,认定各自权利与责任,立下备忘录之类的书面依据。凡事预则立,不要等到矛盾发生了,问题产生了,再来解决。

  据说,俱乐部与主教练之间,已经有点誓不两立的味道。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根本性的大矛盾,也不是说,没有挽回的余地。大家退一步,先消消火,接着好好商谈,然后立下字据,再严格按合同办事,也不是没有可能。

  因为在这件事上,没有对错,所以不管是谁撤了,都是件令人惋惜的事情。目前大家急需降火的西洋参与一颗包容的心。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