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区巡礼:江苏内线突然短路 浙江缺一号位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50  东莞日报

  八一双鹿

  优势:王治郅和莫科的内线组合,恐怕只有各队的强力外援能够媲美,板凳席中的李可和胡克同样实力不俗,前者擅长中距离投射,后者切入能力强。王中光和姚锴夫两名控卫不仅有身材优势,进攻手段也颇为丰富。

  短板:前锋和得分后卫是八一的短板,陈臣的赛季报销进一步削减了锋卫的实力。李楠随着年龄的增长,只能担当第六人,王磊上赛季一直未能融入球队体系,陈可近几个赛季更是状态不佳。主力阵容外线火力强劲,不过整体防守力偏弱,球风偏软,主力阵容老化一直是困扰八一的问题,面对跑轰战术的球队往往难以招架,本赛季漫长的赛程将是更大的考验。

  新人:李克的转会将给杨学增的儿子杨钦带来更多机会,身高2.12米,蒙古小伙德勒黑进攻手段丰富,不过特点并不鲜明。

  江苏南钢

  优势:前锋和得分后卫的配置在各队中数一数二,易立、孟达、张成的投射能力极强,加上球风剽悍的杨力,球队可选择余地很大。胡雪峰和韩硕两名组织后卫,前者是CBA最优秀的控卫之一,后者进步空间还很大。两名外援布切和哈维均是几年前全美优秀高中生,特点是速度快,冲抢篮板强。

  短板:唐正东赛季报销使球队原本最引以为荣的内线突然短路,两名外援均属于轻量级内线,遇到球风硬朗的内线球队十分吃亏。此外,四号位长期被外援占据,没有优秀替补。而球队多年来均存在不稳定因素,状态时好时坏。

  新人:严格意义上讲韩硕不是新人,但大家仍对这位2004年全国青年联赛MVP有着更多的期待,韩硕优缺点明显,他球风飘逸,大局观好,不过防守和投射能力略显不足,相信新赛季他会有更多出场时间。

  浙江万马

  优势:抢到了被称为CBA最强外援斯奈德,万马实力可谓提升了一个档次,这位前麦蒂的替补虽然近几年受到伤病困扰,但他的身体素质和冲击能力仍然无人能及。与八一类似,万马内线囤积着不少长人,霍斯金力大无比且具有精准的中投能力,丁锦辉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近两个赛季正往小前锋转型。

  短板:与新疆相似,万马缺乏优秀的一号位,罗智虽然手感好,但组织能力一般,其他几名控卫的实力同样偏弱,刘维伟和曹飞都不称职。另外过去较弱的二号位和三号位随着斯奈德的加盟貌似变强,实际上板凳深度仍然不够。

  新人:亚青赛中国队的主力控卫曹飞被寄予厚望,既具有一定投射能力持球能力也不俗,虽然经验不足,但密集的赛程使他很可能在本赛季上位。2008NIKE训练营MVP张大宇则是内线的“炮灰”。

  浙江广厦

  概况:引进新疆组织后卫金立鹏,外援为曾效力云南的“大怪物”中锋迪克森和上赛季在热火打球的前锋鲍威尔,加上遇俊锴和李萌,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有所加强。

   福建SBS  

  概况:整体实力并无太大变化,留用外援波特,来了参加雄鹿中国赛的白人内线弗雷杰,他们两人与刘玉栋、龚松林和吕晓明组成首发,防守偏弱的问题依然未能解决。

  上海西洋

  概况:新人经历一个青涩赛季后收获经验,蔡亮、罗旭东、吴洋、王勇赴美国训练有所进步,上海拥有包括刘炜在内的优秀控位,目前只敲定得分后卫杜万一名外援,整体实力较上赛季增强。

  云南红河

  概况:请回了本森,但整体实力仍然较弱,赛季前教练组的变动会对球队造成很大的消极影响,刘昊回归天津,寸守伟远走广厦,云南连替补阵容都不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