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手张凯改打小前锋 新赛季目标:场均16分9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44  东莞日报

  张凯在最近四场热身赛中显得并不兴奋,直到对阵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张凯才变得“凶神恶煞”,开始在内线与对手厮杀起来。

  “赛季前这段时间基本没和球队在一起打过比赛,状态还在调整中吧。”张凯说。8月份之前国家男篮集训结束后,张凯和球队去了云南夏训。之后俱乐部帮他联系到NBA的国王队参加季前赛。在美国,张凯跟随国王队训练了20天,还代表国王打了一场季前赛。有了这段经历,球队对张凯有了更高的要求——场均16分9个篮板。

  “这个赛季外援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增加,我可能就打两节左右吧,而且你也知道更多时候必须面对对方在四、五号位的外援,所以不好打。至于球队的要求,我尽量完成,现在没打比赛真不好说,但我绝对会拼尽全力打的。”张凯说。

  外援到来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内线高度提高了不少,基于这点,教练组希望张凯能胜任一个新角色——三号位。

  “两个外援同时上场,我的位置可能要发生改变,迈克打四号位,我就改打小前锋吧。速度肯定没问题了,主要还是要多打几场比赛来适应。”对于这个新角色,张凯并不缺乏自信,毕竟他的攻击能力和跑动能力完全符合小前锋的要求。

  平时训练中,张凯已经刻意增加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次数。张凯说:“平时的训练中已经增加了三分球的训练。在国家队,尤纳斯说我投完篮后姿势保持得不好,要求我改姿势,现在改了反而不太适应,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最近这段还好点,刚改那段时间有点别扭。”

  角色的改变对张凯来说倒是其次,最关键的反而是在这个到处是挑战的赛季,他如何去提高自己,为自己在国家队赢得一个稳定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