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教父高效传授法宝 天津队员:他“抠”到极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0:44  北方网

  11月12日消息,本周日,天津荣钢男篮就将迎来CBA首秀,前往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黄金男篮。在外援中锋沃尔金斯刚刚到队不久的情况下,荣钢男篮不得不抓紧有限的时间,以冲刺的速度备战新赛季首场比赛。当然,备战的质量并没有因为时间紧而有丝毫的降低。

  盖茨精雕细琢

  自从有“澳大利亚篮球教父”之称的老顾问盖茨到队之后,荣钢男篮的训练和备战更加系统和有针对性。对于盖茨的训练方式和内容,队员们都给予了充分的认可:“确实自从他来以后,我们每一天都有新的训练内容,每一天都有很多收获。而且他非常敬业,对于我们这样一支CBA新军,他的到来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尽管有些技战术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都灌输到队员的思想中,但盖茨还是在尽力充实队员们的技术和意识。就拿昨天上午的训练为例,盖茨安排的训练内容是外线的传球以及内线的跑动和接应。除了耐心讲解他还时不时地亲自上阵,虽然时间紧迫,但盖茨要求队员们必须完成好每次攻防的每一个传球或者跑位。用队员的话说:“盖茨很随和,但在训练中,他的要求很严格,对细节‘抠’到了极致。”也正是有了球队前期的认真准备以及盖茨到来后的精雕细琢,荣钢男篮才得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进步。不过在盖茨看来,现在的荣钢男篮还只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要想全面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外援尚需强化

  可以说,前NBA国王队中锋沃尔金斯的到来,为荣钢男篮带来了福音,因为球队终于可以开始构建应对新赛季的战术打法和人员框架了。这两天,这位身高2.11米的荣钢男篮“制高点”颇为引人注目,教练组也对他进行了重点指导。昨天上午全队训练结束后,包括盖茨在内的教练组还给沃尔金斯开了小灶,指导他进行了中距离投篮以及内线转身跳投等练习。虽然沃尔金斯的身高和能力毋庸置疑,但教练组还是希望他能更强一些。主教练张舰告诉记者:“能进入NBA说明了他的水平,不过我认为他还年轻,经验上欠缺一些。另外,作为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中锋位置,我还希望他能更生猛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在与其他球队强力外援的对抗中不处于劣势。”

  据了解,昨天荣钢男篮已经将沃尔金斯和史密斯两名外援上报到中国篮协,并进行了正式的新赛季CBA外援注册。不出意外,近两天他们就将完成与荣钢男篮俱乐部的签约工作。首战亮相的前提条件已经具备,剩下就看他们有怎样的发挥了。

  加紧适应新馆

  前几个赛季荣钢男篮的主场始终在人民体育馆、大港体育馆等几个场馆之间轮转,升入CBA之后为了达到准入制标准,最终将主场锁定在了能容纳9000人的体育中心。而随着“四连客”征途的开始,荣钢男篮也很难再腾出时间到那里去踩场。于是上周六下午和昨天下午,球队就两次来到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

  随着适应性训练的展开,问题也随之而来。硕大的体育中心内,队员们说话回声很大,球砸在地板上咚咚作响,四周的看台一直延伸到顶棚,这样的阵势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是第一次看到。对此主教练张舰就坦言:“体育中心的确太大了,场地四周也很空旷,队员们需要适应的有很多,包括环境、视野、灯光等等。但我相信,新的场馆也会给我们带来比赛的兴奋感,我们一定会尽力在这里为天津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