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点出新赛季最大看点 广东称霸须破一大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上届联赛冠军广东宏远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本届联赛的最大夺标热门。上个赛季,宏远队常规赛打出了26胜4负的联赛最佳战绩,并且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总决赛4-1战胜了势头正盛的辽宁队,第4次问鼎了CBA联赛的桂冠。

  王仕鹏作为球队后场核心,场均可以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9.8分,这也使他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得分保障,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将会是王仕鹏个人的第10个CBA赛季。

  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新赛季自己表现的展望,他显得很低调:“其实我个人并不需要说的太多,关键还是在场上的表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随后,王仕鹏也谈到了对球队表现的看法:“我们宏远队经过去年的总冠军之后,今年几乎是以原班底出战,送走了季乐,又提拔了几名青年队优秀的队员。所以,本赛季的目标仍然是夺得冠军,我们也希望通过球队上下的一起努力,宏远队可以达到最后的目标。”

  说到新赛季与以往有何变化时,王仕鹏坦言:“新赛季CBA联赛最大的看点还是在外援上,两名外援都可以打满整场比赛,这对我们国内球员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然,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整个的篮球市场是非常好的,优秀外援的到来可以提高本土球员的竞技水平。”

  上赛季宏远队内的两名外援的表现的确有些差强人意,二人加起来场均也只有不足22分。随着外援机制的改革,这有可能成为宏远队继续称霸CBA的一大桎梏,这支以国内球员为主的球队显然也意识到了外援的重要性,他们重新召回旧将积臣,也许更看重的是他的赛场经验。

  赛季开始前,宏远队已确定了由积臣搭档泰勒-阿玛雅这样一内一外的外援组合。目的就是弥补上赛季球队在外援方面的欠缺,但是已经35岁的积臣能否顶得住众年轻中锋的挑战,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