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宝贝点燃赛场激情 核心队员曾惊艳五棵松(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20  生活新报
云南宝贝点燃赛场激情核心队员曾惊艳五棵松(多图)
(点击观看组图)

  随着云南红河奔牛将主场迁至昆明星耀体育中心,原先的阿妮啦啦队也不得不解散。不过新赛季,一支全新的啦啦队将亮相赛场,十五名漂亮的篮球宝贝将在比赛间隙带来动感活力的舞蹈。抛开比赛,她们同样是CBA联赛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舞动青春与激情。昨天本报记者探营红河奔牛篮球宝贝训练,走进她们的故事。

  训练辛苦只因热爱舞蹈

  CBA联赛即将打响,云南红河奔牛首场就将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八一双鹿男篮。对于红河奔牛的球员们来说,这将是一场恶战;对于红河奔牛的篮球宝贝来说,这也是属于她们的首演,因此啦啦队最近训练得十分 刻苦。

  上午九点,啦啦队的女孩们就陆续来到星耀体育中心准备排练了。她们如今已经排出了六套啦啦操,不过这远远不够赛季开始后25个主场比赛的需要,目前的六套啦啦操都是针对赛季初的比赛。在编排、整体练习都差不多结束的情况下,最近的训练主要是抓细节。合着音乐,队员们动感起舞,教练则不时在一旁提醒大家注意动作的整齐性、注意表情,要把笑容展现出来。虽然只是短短2、3分钟的舞蹈,但往往一个整套动作下来,队员们还是累得气喘吁吁。

  负责组建啦啦队的星耀体育中心为队员们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在其中一套啦啦操里,还编排了托举的技巧动作。队员们都练得非常认真,抠动作细节的时候,几个女孩一起面对大镜子,每一个姿势、每一个动作都一一推敲,要整齐、要漂亮,还要富有力量感和节奏感。虽然昨天一直是阴雨绵绵,气温也只有十多度,但这些篮球宝贝们依旧是清一色的运动背心,练得热火朝天。

  新组建的这支啦啦队中,大部分是从9月中旬的红河奔牛篮球宝贝活动中选拔出来的队员,也有几名比较专业的成员陆续补充到队伍当中。“篮球宝贝”这个词,是很多人第一次接触,但舞蹈让她们共同走到一起。一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也吃了不少苦。排练场地的地毯比较滑,好几个队员都摔倒过,有一次晋佩在做一个跳跃动作时摔倒还差点受伤。而因为舞蹈编排中经常有需要跪地、撑地的动作,几乎每个队员的胳膊和膝盖都有青紫的疤。除了舞蹈动作上需要精益求精,队员们在保持体型上也不含糊,学习肚皮舞的蔡佳为了迅速减肥,从入选篮球宝贝后就几乎没怎么吃过饭。大家都希望将最美的形象展现在球迷面前。

  新赛季,让我们期待红河奔牛的篮球宝贝们在星耀体育中心魅力绽放。

  杨慧 五棵松篮球馆最难忘

  在红河奔牛的篮球宝贝当中,有一位宝贝的笑容特别让人难忘。一到舞台上听见音乐响起,她就会绽开灿烂的笑容,热情的舞姿能够感染每一个人。她叫杨慧,是一名专业的啦啦队队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啦啦队演出。

  杨慧曾在昆明学院学习民族舞,2004年开始接触到了健美操,2006年转为排练专业的啦啦操。她所在的啦啦队是一支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啦啦队,她们的动作结合了云南佤族的舞蹈和时尚动感的啦啦操。也正是因为她们鲜明的特点,在今年1月的奥运啦啦队选拔上,她们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的青睐,成为奥运啦啦队中的一员。

  一提起奥运会,杨慧就有说不完的话。“太难忘了,奥运会和我们以前所有的演出都不一样,气氛特别好。”杨慧说,“特别是篮球赛场,五棵松篮球馆特别漂亮,观众的热情很高。在别的赛场,我们需要去调动观众的积极性,但是一进篮球场,观众就会跟我们一起鼓掌,气氛马上就起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