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临近辽宁面临老问题 郭士强:最愁的还是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5:19  沈阳晚报

  日前,在长春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辽宁男篮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可以说热身赛不仅是对辽宁队前一阶段的备战情况检验,也是对队员之间整体配合情况的一次考验。那么经过两场热身赛之后辽宁男篮目前的状态如何?目前队伍在配合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另一位外援目前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昨晚,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辽宁盼盼男篮的主教练郭士强。

  人员齐整,卢伟要戴面罩

  与去年联赛之初相比,今年盼盼男篮人员齐整,基本上没有伤病。不过,在前两天与山西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却出了点小“意外”。

  在与山西队的后半场的比赛中,对方23号外援扣篮,由于下落太猛,胳膊肘刚好触到卢伟的鼻梁上,造成卢伟鼻梁骨骨折。联赛马上开始,队员受伤,对盼盼队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郭士强对此倒没有太多的担心,他表示,卢伟的伤情并不会对即将开始的CBA联赛造成影响,他说:“经过医院的处理之后,这两天已经能和队伍一同参加训练了,虽然对比赛训练不会造成影响,但训练的过程中还是应该多注意一些的,恐怕之后的比赛卢伟得戴面罩了。”

  两场热身,总体感觉满意

  盼盼队在郭士强的认真调教下,已经对新赛季做了充足的准备,那么,备战情况究竟如何呢?两场热身赛应该能给出答案。对于这两场热身赛,郭士强感到很满意。

  郭士强对队员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这两场比赛总体来说,对我们的队员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包括之前在训练当中我们教练灌输的战术,队员们都能很好地运用到比赛当中,可以说大家的表现还是可以的。”

  新外援斯特雷在与吉林队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得到了队伍的认可,但郭士强似乎还是对他有更高的期待,“总体看斯特雷的表现还可以,由于他来到队伍的时间不长,对我们的战术还不是太了解,所以我们之间还需要不断的磨合。”

  不惧赛程,外援仍是“心病”

  今年的CBA联赛赛程长达50轮,要比去年多20轮,如此高密度的赛程对队员的体能必然是一个不小考验,但郭士强对此却看得很淡。“赛程长和赛程紧是每支队伍都要面临的问题,大家都一样,包括前一阶段的备战训练的过程中,我们也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所以在训练中也有所加强。”

  虽然,面对如此高密度的赛程,郭士强表现很“看得开”,不过,郭指导最头疼的事情还是外援。提起外援,郭士强叹了一口气:“今年我们所面对的主要问题还是外援,这两天我们仍然在找。”

  实习生 邓一喆 摄影 王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