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关于凤铝事件的五点补充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3:41  新浪体育

  第一:凤铝事件的核心问题是准入标准。

  第二,这个事件关键问题如何看待凤铝NBL成绩的问题。这两个问题刚才刘晓农书记已经进行了阐述。凤铝方面正是不清楚或是故意混淆这两方面的问题,才造成了在行动上的盲目,引发了一系列事端。

  第三,这个问题的出现表面上是准入,但是他的实质是对近几年CBA联赛职业化改革的理念认识和认同问题。只有秉持共同的理念和共同的价值观,才能有共同的行为准则。而凤铝的种种言行,恰恰说明 他们和现有CBA的俱乐部在职业体育的理念有很大差距。

  第四,我不知道凤铝俱乐部何以如此自信、何以如此执拗的认为他是今年联赛当然参加者。仅靠他成立至今不到两年的历史、俱乐部尚处于初创阶段、拿了一届NBL联赛冠军,就是当然的参加者么?现行 的CBA规则哪一条明确的支持了他的说法?

  第五,凤铝的声明从公正性、公信力、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对中国篮协进行了全面否定,摸黑和诋毁,甚至将中国篮协和帮派江湖相提并论,显示出中国篮协是蛮横、霸道、无理,这符合客观事实吗?如果真是这样,试问这几年中国篮球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如何的来?各位媒体朋友经常和我们接触也是积极参与中国篮球改革的参与者,相信你们会有一个公正的评判。至于凤铝有人暗示公开指责中国篮协领导人,故意模糊规则以便收取好处费,诋毁了我们的人格郑重提请他们,尽管公布有关证据。

  近几年,CBA联赛的发展形式是好的,但过程是充满困难和艰辛的 发展成果是来之不易,这是所有媒体、联赛赞助商、俱乐部以及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成果,凤铝有愿望加入中国篮球,分享改革成果是好事。但在没有获得资格后,其负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卸自己的责任,为CBA联赛摸黑,混淆视听 其用意何在想必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我想问的是,究竟是谁在做着对中国篮球事业真正健康发展有益的事情?又是谁为了一己私利在做着破坏目前中国篮球发展和CBA联赛发展大好形势的事情?我相信不带片面的人会有客观正确的答案。

  CBA联赛仅仅开展了13年,尚处于幼小成长阶段,而职业化改革的路途上迈出较大步伐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因此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在所难免的,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和帮助,但是不能容忍肆意的诋毁和摸黑,那是对中国篮球的不负责任。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