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凤铝状告篮协前因后果 百日抗争终以失败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58  佛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招钰英报道:昨日,当凤铝俱乐部办公室主任谭杰在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宣布“凤铝俱乐部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同时也宣告沸沸扬扬两个月的凤铝俱乐部状告中国篮协事件以一个意外的结尾收场。

  上月2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不符合行政诉讼法第41条为由,决定不受理凤铝诉篮协一案。根据规定,凤铝还可以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不过,凤铝鉴于诉讼时间太长,肯定无缘CBA新赛季,迫于无奈只好放弃上诉。“关于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时间,是自收到中院行政裁定书之后的10个自然日,而高院从受理到最后结案,大概需要2个月的时间,这肯定赶不上参加今年的CBA联赛。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我们最终做出退出的决定就是基于这样考虑。”终止维权、退出篮协组织,让凤铝俱乐部副总经理肖青龙格外痛苦。

  而凤铝俱乐部代理律师李江对于这样的结局也感到非常遗憾:“我告诉他们只要高院受理,胜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在法律证据方面我们有着明显的优势,但凤铝俱乐部在了解了上诉、受理到最后结案所需的时间之后,知道即便最后上诉胜利,俱乐部也已经赶不上参加今年的CBA联赛。既然这个结果已成定局,他们也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因为再等下去也没有意义了。”

  退出中国篮协,也就说明凤铝不再参加中国篮协主办的篮球联赛,那么如今摆在俱乐部面前的就是球员们的善后问题。对此,肖青龙已做好打算。

  “尽管我们现在俱乐部退出了中国篮协,但是对球员我们还是会自始至终负责到底。第一,我要保证球员正常训练,提供正常的训练环境,包括他们的工资待遇什么都不会变;第二,我们会积极主动地找合适的地方,包括比较好一点的俱乐部、学校和合适的事业单位。”同时,肖青龙也表示,在凤铝进行法律维权期间,已经有不少CBA球队与其商量球队转卖和球员转会的事宜。接下来凤铝将会进一步与这些俱乐部洽谈。“我还是希望青年球员能够找到一些好的俱乐部,如果能把青年队的整个队伍和球员整体转让出去是最好的结果。一些成年的球员正是当打之年,所以会比较容易找到球队,如果能转会当然最好,同时我也会为他们把好关。”

  就在凤铝发表声明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后几个小时,篮协发表了《关于“凤铝俱乐部退出声明”的声明》,认为凤铝退出不符合手续要求,应该按照规定提交退出申请。

  篮协认为凤铝“在继续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攻击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赛委员会,试图以所谓‘受害者’身份来博取同情,混淆视听,我们对此表示谴责,并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事件真相”。

  凤铝状告篮协前因后果

  7月5日,NBL联赛结束,广东凤铝以13胜1负获得冠军。

  9月4日,篮协宣布剥夺凤铝俱乐部的CBA联赛参赛资格,理由是以“地域分布平衡”为原则“投票表决”后凤铝落选。

  10月6日,凤铝俱乐部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申请,请求总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回复称:凤铝所提出的事项不属于国家体育总局受理的信访事项,请依法向有关社会团体或有关单位提出。

  10月22日,凤铝俱乐部正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0月2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凤铝俱乐部诉讼以不符合行政诉讼法第41条为由,裁定为不予受理。

  11月2日,凤铝俱乐部发表公开声明:中止维权行动,退出中国篮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凤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