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铝门已波及多支球队 三队因不满篮协规则退出NB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01  现代快报

  在与中国篮协抗争、向体育总局申请行政复议以及诉诸法律等三大行动都无效之后,昨天,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终止维权行动,并退出篮协。在此之前,NBL的另两支球队深圳队和大连队则选择了悄无声息退出,而除了以上三家退出的俱乐部之外,众多NBL俱乐部也对NBL的前景不抱希望,一个号称“CBA次级联赛”的NBL联赛就此成了中国篮坛的百慕大。

  现象 升级制度模糊 多队选择退出

  凤铝的退出实际上只是时间问题,而上周一爆出深圳新胜威退出NBL联赛才算是真正的爆炸性新闻,而加上此前就退出的大连队,今年已有三支俱乐部退出了NBL联赛。

  在经过两个月痛苦挣扎之后,广东凤铝俱乐部最终还是无奈地接受了现实。这个结局是早已注定的,就算是法院受理了凤铝的官司,凤铝也赢得了官司,但他们不可能获得新赛季的CBA资格,而这是凤铝最在意的一点。与中国篮协对簿公堂之后,双方早已兵戎相见,凤铝要想继续在这个体制内生存已是不可能。严格意义上说,凤铝这两个月的挣扎并不指望拿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而纯粹是为了争口气。

  上周一,深圳新胜威的退出更加值得玩味,深圳俱乐部的后台老板是体操王子李宁,李宁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光无限。上赛季开赛前,新胜威曾经高调宣布,冲击CBA非他们莫属,而他们确实也网罗了魏志、海瑞、贾效忠、甑胜家等一批前CBA好手。坊间还传闻,某篮协领导的夫人正是供职于李宁公司,再加上李宁在体育界的威望,深圳的冲A前景看起来确实很美,但糟糕的战绩拖累了这支球队,最终他们无缘走上投票台。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的队名“新胜威”的来历也颇为有趣,这是李宁在香港赌马时,一匹为他赢钱的马的名字。“如果我们老板去赌狗,那我们队不成了深圳狗队了啊。”一名深圳球员私下里打趣道,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李宁“玩”这支球队也是率性而为,当巨大的投资产生不了效果,就只能退出了。而大连队则在上赛季一结束就宣布退出,球员也被江苏同曦收编。

  “现在三个球队已经退出了NBL,我还听说浙江富春江等几个俱乐部也有退出的想法,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是篮协的升级制度、升级时间不确定,升级方式不公开,这就让很多喜欢篮球的老板丧失了信心。”一位NBL俱乐部老总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

  怪象 NBA有意包装 CBA加以抵制

  NBA宣布在华新建12座球馆,预示着他们将大举进军中国篮坛,而中国篮协则用“狼来了”来形容NBA的“进攻”。在与中国篮协联手打造CBA联赛的计划遭拒之后,NBA方面从去年开始把重心转向了NBL。

  华熙国际集团是NBL的推广公司,联赛的运营、包装和宣传都由这家背景神秘的公司操刀。该集团高层曾公开宣布,他们是NBA在华的子公司,负责帮助NBA打理NBL,以期把该联赛打造成NBA的子联赛。不过很快,华熙改口称他们与NBA没有任何关系。

  按照一位俱乐部老总的说法,这一反常举动其实不难理解。“中国篮协一直抵制与NBA方面的合作,他们害怕NBA进军让他们失去对中国联赛的主导权。即便是像NBL这样的次一级联赛,篮协也不会轻易交给‘外人’打理,所以华熙要想继续玩NBL,就必须与NBA划清界限。”这位老总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