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CBA小心洋枪走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早过了CBA新赛季外援注册(10月23日24时)的日子,但一切并没有尘埃落定的迹象,外援之争的局面仍在延续。

  据篮协公示的名单,共有38名外援亮相奥运后的CBA新赛季,这也创下CBA历史上外援人数之最。这还不是最终名单,由于各队在联赛期间有两人次的更换外援机会,不难预料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外援来到中国联赛淘金。最近,据说又有两名前NBA球员有意加盟CBA,一位是大名鼎鼎的“棒子”邦奇·威尔斯,另一人则是2004年扣篮大赛冠军弗雷德·琼斯。

  CBA外援的来头越来越大,如何管理则成为令人关注的问题。从闹得沸沸扬扬的辽宁和东莞“哄抢”桑普森的事件不难看出,CBA的引援工作做得很不规范,联赛开打之后能否确保“洋枪”不走火?这一点令人担忧。在CBA,外援的作用至关重要。有时,他们能单场砍个四五十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助球队取胜。但有时,他们又像突然爆炸的定时炸弹,让球队处于突如其来的被动中。上赛季,琼斯(云南)与球迷互掷杂物,汤普森(浙江)不服裁判脚踢主教练王非坐椅,波特(福建)多次出走……这些事件已经让球迷更深刻地理解了外援对CBA的作用:他们是“X”因素,充满太多不确定性。不能说中国男篮没有应对措施,中国篮协日前公布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球员、教练、裁判在赛场内外的违纪行为划分得相当细致,甚至处罚也是相当严厉。

  但细读之后不难发现,很多规定都是根据联赛以前发生过的情况而制定的,前瞻性的规则却很少。管理者们现在闲着没事,但一旦事情发生后,看来又要没完没了地亡羊补牢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外援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