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分先生火线加盟上海 麦蒂替补自降薪水为时已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CBA外援报名注册的截止日,上海西洋男篮物色到两名外援,赶上了末班车。之前,上海队联系的姚明前队友施奈德因价钱的原因暂时无缘来沪,不过最终敲定的外援也非无名之辈,其中之一就是曾经震惊CBA的68分先生——曾效力过吉林队的杜万·泰特。

  大鲨鱼男篮寻找外援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最初联系到的是两名效力过NBA的球员,其中寄希望最大的当属曾在火箭队效力过的施奈德,这名攻击能力出色的小前锋一度被看好是麦蒂的替补。无奈在随后的接洽过程中,双方由于薪水无法谈拢而陷入僵局。

  “施奈德昨天终于愿意降低薪水了,但我们的外援都已经找好了,现在看来是没机会了。”上海队教练王群有点哭笑不得地表示说。据了解,施奈德此前提出的薪水是7万美元左右的月薪,这已经超出了上海队的承受范围,而施奈德最新表示愿意降低到5万多美元,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等到CBA季后赛更换外援的期间看是否还有可能。

  没有挑选NBA球员,取而代之的是两名在国际篮坛闯荡的外援。杜万·泰特,这个名字曾经在CBA名噪一时:在2007-2008赛季吉林队与云南队的比赛时,他一人狂砍68分,创下该赛季球员单场最高得分,险破孙军在2000-2001赛季创造的单场70分纪录。上海队看上泰特一方面是对他的能力有所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球队的务实所需。

  另一名外援中锋昨天已经抵达上海,据介绍,这名出生在非洲的美国外援此前在法国联赛打球,“他身高有2.11米,臂展特别长,有2.25米,从录像当中来看,他的封盖与爆发力都还不错,脚步也比较灵活。”王群表示,这名中锋对于中国篮球还比较陌生,相互还有待进一步的磨合。

  考虑到要为全运会培养本土球员,原本可以拥有三名外援的上海队放弃了挑选一名亚洲外援,如果现在这两名外援的水平没有折扣的话,那么上海队新赛季所具备的外援实力在CBA属于中上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