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史琳杰:找帮手用熟不用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在一些CBA俱乐部的观念上,选外援也要趁早。就在一些俱乐部为外援注册问题焦头烂额时,陕西、江苏、吉林、山东等俱乐部则早早地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备战中去了。

  在外援市场接近混乱的现状下,与其苦等,先下手为强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陕西可能是本赛季选外援最成功的典范,签来了超级外援李·本森,又招回了上赛季表现不俗的摇摆人罗宾逊,甚至连最难搞定的伊朗外援也早早地被他们招致麾下。“主要是我们俱乐部定位比较明确,经纪人推荐的很多牛的外援,但不一定过的来,过来了,状态也未必有说得好,所以我们俱乐部一早就定下调子,要找就要找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吴庆龙说。

  江苏原本也被外援市场搞得晕头转向,不过在外教杰森到来之后,选外援简单了许多。哈维是通过经纪人联系的,但在美国时杰森就对哈维很了解,打了几场热身赛后,俱乐部就爽快第与之签订了合同。在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中,哈维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另外一名外援,则干脆省掉了经纪人这个环节,直接由杰森联系,而且在他来中国三天前,俱乐部就先与其签订了合同。“过早选可能会错过更优秀的,但等待也有风险,起码我们现在选到了适合自己的。”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他对杰森的功劳赞不绝口,“杰森在外援问题上帮我们省了不少心。”

  用熟不用生,确实是个好办法。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福建选择了曾经的叛将波特,北京不惜冒险找来从云南叛逃的丹特·琼斯,而吉林则是选择了在浙江万马效力了四个赛季的萨马基——虽然萨马基进攻能力平平,但他正好能填补吉林队在篮板球和封盖上的不足,也算得上是东北虎迄今为止最强的外援中锋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