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 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2:19  沈阳晚报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辽宁队两位强力中锋本周到位郭士强点出一点担忧

  新赛季,新盼盼。即将迈进新赛季的盼盼,有什么新变化?昨天的现场,三位嘉宾详尽地回答了新赛季盼盼备战的问题,嘉宾们的回答让人振奋:新赛季,盼盼已经准备好了!

  签下强力中锋,本周到位

  近几年来,盼盼队一直受外援所困,这也让人们对盼盼队本赛季的新外援增添了更多的期待。尤其是本赛季篮协对外援政策上的调整,让外援在球队中作用更加重要。昨天做客现场,少帅郭士强首先介绍了盼盼今年加盟的两名新外援的情况:“我们今年首选五号位中锋,这次选定的是一名巴西国家队的白人外援,他打过两年NBA,身高2.11米。另一位是三号位,美国人,也打过两年NBA。”不过,作为主教练的郭士强对外援的了解也只限于此,“我们还没看过两名外援的现场比赛,掌握的只是文字资料。”

  “CBA现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也正是盼盼队走上坡路的时候,外援的好与坏与球队的成绩有很大的关系。这几年盼盼队始终没找到很好的外援。郭指导非常想找到非常优秀、能持续在辽篮打几年的那种外援。”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对外援的求贤若渴从他的话语中可见一斑。

  韩召善透露,马上要抵达球队的两名外援已经和俱乐部签订了合同。好的外援一定要支付比以往赛季更多的费用,当主持人问韩老板是否心疼时,韩召善的话很实在:“如果打的好的话,货真价实就不算贵,打的不好的话那就不便宜。赛制改变给队伍增加了活力,各队都选择强力的外援,虽然给队伍的投入增大了些,但比赛会更好看!”

  目标保八争四冲三,人人低调

  上个赛季辽宁盼盼男篮历史性地夺得了联赛亚军,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盼盼队本赛季会将目标定为保二争冠。昨天做客现场,面对这个话题,几位嘉宾都显得非常低调。

  作为辽宁体育的掌门人,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首先定了调:“我们的目标还是力争好成绩,但同时新的赛季也要以锻炼队伍为主,保八争四冲三应该是比较切合实际的。”董事长韩召善则表示:“按照本赛季的情况来看,谁夺冠还真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球队只要打好每一场球就可以了。在郭指导的带领下,现在队员的士气有很大提高,每年我都不会给球队定指标,不给他们压力,我们的要求就是打出辽宁队的士气、勇气和水平。”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作为主教练,自己在队中也并没有给队员定过成绩指标,“我只是告诉他们打好每一场,关键是把过程做好,只要过程好了,结果是必然的。本赛季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打进前八名,挺进季后赛。”

  队伍磨合让人忧,郭导担忧

  新赛季,CBA不仅队伍增加,赛程也有所改变,每个队伍常规赛的场次将达到50场,盼盼队做了哪些准备?对于这个问题,主帅郭士强表示,对于如此密集的比赛,盼盼队有准备,在平时的训练中积蓄了足够的体能。郭士强还透露,今年盼盼队的阵容没有太大的调整,只是小将王大勇因为膝伤将无缘比赛。

  不过,让郭士强不敢提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外援,郭士强介绍:“两名外援一直没有到位,这让球队一直无法进行全阵容的训练,对队伍的磨合非常不利。”不过,郭士强也表示,现在外援马上到位了,球队将利用开赛前的时间,抓紧磨合,争取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

  本版撰稿 记者 刘柳 高寒冰 实习生 邓一喆 李博辰摄影:王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