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透露欲培养长期外援 郭帅:目标保八争四冲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0:5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新赛季CBA联赛下月即将开战,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辽宁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和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昨天与沈阳球迷共聚沈阳网,畅想新赛季。

  韩召善:关键在外援

  新赛季CBA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辽宁篮球队也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作为盼盼俱乐部的掌门人,董事长韩召善明确表示:“加大投入,力争佳绩。”

  韩召善说:“赛制的改革增加了联赛的活力,外援放开、场次增加,比赛更加好看。盼盼队这几个赛季一直在走上坡路,本赛季我们绝对不能放松。本赛季外援的水平对球队来说十分关键,现在篮协对外援没有了工资限制,在这方面我们也加大了投入。上个赛季,球队的外援在关键时刻出了问题,我想新赛季这个问题不会发生,我希望盼盼队挑选的外援能够为球队效力几个赛季,那样辽宁男篮就会成为一支非常稳定的队伍,有了与任何球队抗衡的资本。”

  孙永言:后年辽篮回沈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对辽宁男篮这支队伍也十分关心。面对球迷提出的辽宁队主场何时能够迁回沈阳的提问,孙永言给沈阳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目前沈阳还没有一个能够满足CBA比赛要求的体育馆,不过正在奥体中心旁边兴建的万人综合体育馆后年即将竣工,那个时候各方面的条件都将成熟,辽宁男篮将主场迁回沈阳也就水到渠成了。”

  对于辽宁男篮的后备力量问题,孙永言解释:“辽宁篮球的后备力量很充足,好苗子首先要提供给盼盼男篮。一些在辽宁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体育局会将球员交流到省外球队,让他们保持状态、得到锻炼,有机会继续为辽宁篮球效力。”

  郭士强:保八争四冲三

  谈到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时,盼盼队少帅郭士强提出了“保八争四冲三的目标”。郭士强认为:“新赛季外援放开,上赛季后四名球队和升班马可以多引进一名亚洲外援,球队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惨烈。盼盼队最近练得非常刻苦,不过伤病问题还是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俱乐部韩董事长和体育局都没有给球队压力,我觉得本赛季辽宁男篮要做的就是步步为营。只要大家做好了过程,我觉得结果一定会令大家满意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