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铝成功递交“状纸” 篮协:凤铝没搞清被告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0:30  金羊网-新快报

  状告篮协能否立案七天内有结果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上午,广东凤铝俱乐部负责人及其律师团队再次来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中国篮协的材料。经过2个小时的审查,法院接受了凤铝俱乐部递交的“诉状”,但凤铝的起诉究竟能否顺利立案,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才会有结果。

  法院接受上诉材料

  当日上午9时30分,凤铝俱乐部领队肖青龙等人出现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厅内。约有20家媒体记者聚集在法院的门口,各方媒体都非常关注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起“民告官”事件。

  法院用了近两小时对起诉材料进行了审查,最终接受了凤铝俱乐部的上诉材料,并要求其相关律师当日下午再到法院对所递交材料的来源做进一步说明。

  对于凤铝为什么选择行政诉讼,凤铝俱乐部的律师李江回答道:“中国篮协是体育法授权的具有公共管理职责的组织,所以它的行为不是普通的民事行为。所以一旦发生诉讼,我们只能按照行政诉讼涉及公权诉讼的这个特点来选择进入行政诉讼的过程。”

  凤铝存在胜诉可能

  走出法院后,李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程序不是障碍的话,凤铝将稳赢这场官司。李江说:“现在不是该说胜算的问题,关键在于体育运动组织能不能纳入司法审查,如果这个问题能顺利解决,程序不是障碍的话,我相信在实体问题上凤铝有100%胜诉的把握。”

  接下来,法院将按照相应的法律程序对凤铝的起诉进行进一步审核,正常情况下将在7天之内做出是否受理的裁定。俱乐部方面还表示,一旦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凤铝存在继续上诉的可能性。

  篮协回应

  凤铝没搞清被告是谁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在凤铝俱乐部向法院递交了状告中国篮协的立案诉讼材料后,篮协联赛部主任张雄立马进行了回应,他认为不让凤铝打CBA是联赛委员会做出的决定,但广东凤铝俱乐部却状告中国篮协,连被告是谁都没有搞清楚。

  有记者问张雄,“凤铝俱乐部到底应该告谁”,张雄分析说:“准入的事情是由联赛委员会决定的,不需要再报篮协批准。(凤铝告篮协)只能说明这家俱乐部没有搞清问题。是谁做的决定,再去告谁,既然是联赛委员会做的决定,应该告的是联赛委员会。”

  “凤铝事件”开了CBA俱乐部直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的先河。对于将来一旦其他俱乐部有了问题是否也需要这么做的问题,张雄给予否定,他表示:如果俱乐部有意见,可以根据正常途径先向篮协申诉,寻求篮协的帮助和调解。如果不满意,再去找篮协的上级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寻找解决。“凤铝当初有没有向篮协提出申诉呢?”张雄说,凤铝当初只是口头提出过,篮协要求他们拿出书面申诉,但是凤铝没有这么做。

  凤铝表态

  “不立案将公布真相”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对于法院是否会将“凤铝事件”立案,凤铝俱乐部的律师李明给出自己的两点看法,同时他也表态:“如果法院不立案,俱乐部将公布他们所掌握的资料,让民众了解事情的真相。”

  李江律师表示,有两大问题关系到法院能否立案。他说:“我们提出的是行政诉讼,法院首先要看俱乐部是不是属于人民法院的审查范围,中国篮协到底算不算行政诉讼的被告,其做出的这个行为算不算行政行为。其次是法院还要审查俱乐部的诉讼材料是否齐全。”

  “我们的材料肯定是齐全了,中国篮协能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被告,以及这个CBA联赛的准入能不能算是一个行政行为,这个就是法院是否会立案的关键了。”李律师说。

  尽管对立案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李律师也表示,即便法院最后不立案,俱乐部也会用其他的办法比如公布他们所掌握的资料等来让民众了解事情的真相,他说:“现在俱乐部不是在追求没有入选CBA的事情了,而是要中国篮协针对俱乐部所做的事情,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凤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