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明年五月确定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汪涌)21日,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和秘书长鲍曼一行专程来到北京,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晓农,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相关人员聚集在北京饭店,就北京申办2014年世锦赛事宜进行了交流。

  孙康林介绍,刚刚举办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北京拥有一批世界顶级的体育馆,完全可以满足举办世界男篮锦标赛的需要。同时,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赛事组织人才。

  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认为北京申办工作具有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同时篮球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如果国际篮联把男篮世锦赛放到从未获得过这项赛事举办权的中国,将会极大地推动这项运动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的普及。

  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表示,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一流的赛事组织能力和世界顶尖的体育场馆,五棵松篮球馆在奥运会期间成为全世界篮球迷们的天堂。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则表示,篮球是北京奥运会时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奥运会开幕前所有的篮球比赛的门票就销售一空,奥运会期间中国球迷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风采。

  埃尔芬斯顿透露,12月3日和4日,5个申办国家将赴瑞士日内瓦递交申办报告,并向国际篮联中央局执委会进行申办陈述。然后,国际篮联将派出代表进行专项考察,执委会将在明年5月确定最终的举办地。

  他透露,北京之行是他们对5个申办国家先期考察的第一站。本月底他们还将先后赴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进行考察。只有对丹麦的前期考察时间尚未确定。

  据悉,今年上半年埃尔芬斯顿在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相关会议时,当面向北京市主要领导提出北京参与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的申办竞争的邀请。北京市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在6月25日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球协会正式向国际篮联提出申办意愿。

  具有50多年历史的世界篮球锦标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2010年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在土耳其举办。(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世锦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