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男篮为新赛季临阵换帅 洋帅普拉达回归“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4:31  东南快报

  CBA联赛即将开赛,福建男篮即将以换帅的大动作迎接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本周末开战,榕城球迷可以去师大看男排,厦门球迷可以去市体育中心看女排;2008全国跳水锦标赛,正在省游泳跳水馆火热上演……

  本报讯(记者 林晋)昨天,从福建浔兴俱乐部传出一则消息,曾带领球队征战4年的美国教练普拉达已经回到晋江,并将于近日重新“上岗”。球队现任主帅刘嘉发可能返回台湾。

  今年夏天,福建浔兴俱乐部请来的刘嘉发曾经连续十年率队参加台湾省半职业篮球联赛,并在最近两年连续带领劲旅达欣队打入总决赛。刘嘉发执教风格比较严厉,与大多数台湾教练一样,他十分注重球队的整体打法与快攻反击战术,他在福建队的执教风格也是以跑动为主,非常强调打快攻。刘嘉发来队数月,他的为人得到了球队上下多数人的认同,尤其是他谦和的作风让不少队员感到亲切。

  据悉,今年夏天,俱乐部认为主教练的首选人物还是普拉达,只不过双方的续约谈判因为合同的细节问题而破裂。为此,俱乐部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台湾教练刘嘉发。但首次执教CBA球队刘嘉发显然还不太适应,海峡杯未能夺冠,球员评价不高,都让各界上下对刘嘉发的执教能力打上了一个问号。而且,他的战术风格也让球队不少人感到困惑,毕竟一味强调快的“跑轰”战术可以用一时,但不能用整场,在这个双外援横行的赛季,比赛的大多数时间还是阵地战为主。

  普拉达在执教福建队的四个半赛季里和球队高层结下了良好关系。此时球队正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来应对50场常规赛的漫长赛季,他的回归也就顺理成章了。上周末,就在球队在漳州争战季前赛的时刻,普拉达悄悄从美国来到晋江,这几日他还未出现在训练场,但球队的帅位更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日,普拉达将来到训练馆和球员见面,继续用他的英语呼唤每个福建球员的名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