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退出几乎能令国家队崩盘 四危机将成无解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27  新浪体育
姚明退出几乎能令国家队崩盘四危机将成无解难题

姚明退出之后中国男篮怎么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有圈内人士证实姚明已经有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如果这个消息真的属实,那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篮球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自从姚明在NBA取得了成功之后,中国篮球在世界篮坛的地位就日渐上升。凭借着姚明的宣传力,中国篮球和中国球员也开始逐渐被世界所熟知。伴随着姚明成功的脚步,易建联和孙悦也先后踏入了NBA,不难看出姚明对于中国篮球所做出的贡献有着无可估量的影响力。一旦姚明真的选择推出国家队,专心投身NBA的比赛,那将对中国篮球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亚洲地位难保

  在姚明加入国家队之后,中国男篮的打法逐渐转型到内线为主,在亚洲的各种大赛上依然无人能敌。如今,亚洲的各支球队实力也正在逐渐增强,以伊朗队的哈达迪为首的一批优秀中锋让中国队的亚洲霸主地位正在逐渐受到威胁。一旦姚明在这个时候退出国家队,中国队最近几年最大的内线优势也将不复存在,中国篮球亚洲霸主的地位也将直接受到威胁。

  奥运会成绩堪忧

  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神奇击败了塞黑闯入了八强。姚明成为了这届奥运会的最大功臣。到了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伤愈刚刚复出的姚明再次成为了拯救中国队的英雄,凭借他在内线的统治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顺利地击败了德国和安哥拉,并差点将强大的西班牙斩落马下,最终获得第八。如果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在下届奥运会上将很难再有这样出色的表现。

  热身赛票房受损

  对于中国篮协和比赛的运营商来说,他们很重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国家队在夏天集训时热身赛的票房收入。从最近两年国家队的比赛不难看出,往往没有姚明的比赛受关注程度并不高,但一旦有了姚明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肯定是场场爆满。如果没有了小巨人的吸引力,国家队热身赛的票房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男篮恐难获赞助

  中国男篮能够顺利地获得很多优秀的赞助商,靠的也是姚明的吸引力,如果一支没有姚明的国家队出现在赛场上,球迷的关注度也会大大下降,这必将影响赞助商对于中国男篮宣传力评估值的下降。即使能够继续获得赞助商的支持,在赞助金额上也必将受到严重影响。(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