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并赛区对男篮巨大杀伤 为保大赛名额姚明难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透露,FIBA(国际篮联)现在正慎重考虑将大洋洲和亚洲合并成一个赛区,如果该计划得以通过,那么以后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各自洲赛区的霸主将会在一个赛区中争夺头把交椅。

  此前已经有了澳大利亚足球加入亚洲足协的先例,和足球一样这次国际篮联考虑的合并赛区政策无疑将对中国男篮造成巨大的杀伤力。 首先最现实的问题是,在合并了赛区之后,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生猛的对手中国男篮很难再像过去那样一直雄霸洲际冠军。

  当然保住洲际冠军仅仅是最表面的现象,更深层次的问题再遇参加世界大赛的名额。此前由于在亚洲篮球的优势地位,中国男篮基本没有缺席过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但是如果一旦大洋洲和亚洲真的合并赛区,那么局势将变得异常微妙。

  北京奥运会上,除了中国男篮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比赛外,亚洲共有1个直接晋级的名额,外加一个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名额,而大洋洲同样也是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和一个落选赛名额。如果但从名额来考虑,两洲合并之后,在最好的情况下新合并的赛区将有2个直接进去奥运会的名额,但是和此前的不同的是,这2个名额将在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产生。

  澳大利亚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了比中国男篮更强劲的实力,那么剩下那支新西兰队呢?如果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想要战胜新西兰队相信胜算将不超过30%。

  也就是说,一旦和并赛区之后,那么为了保证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姚明将必须出战赛区比赛。当然如果是16支球队参赛的世锦赛,姚明或许还能休息一下。

  总之,合并赛区对中国男篮绝对有很大的杀伤力,但是同样,能够多和大洋洲强大的对手对抗,对中国男篮的自身提高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