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试训外援竟冒出未来之星 14岁菜鸟闪耀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37  南方网

  “没想到试外援试来试去,试出个孩子来。”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坐在板凳席上,感叹道。

  至今,宏远已经来了5名试训外援,走了三个,目前还剩下两个,但没有一个是特别满意的。这一阶段的季前赛结束,宏远最终取得了第三名,名次倒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队伍,选择合适的外援,结果外援还没个谱,最终发现一个14岁的孩子,他就是高尚。

  高尚来自河南郑州,之前在河南省体校打球,一年前来到广东维伦体校,1个多月前,高尚开始跟着宏远二队训练,但只是算预备队员。因为这次季前赛人手不够,宏远临时将高尚召入队中,一起出征。这名报名年龄为14岁的孩子,目前身高1米90多,预测身高在2米左右,司职前锋。

  在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中,高尚一场比一场打得出色,今晚宏远同北京的名次战中,高尚上场29分钟,最终砍下宏远第二高的13分和7个篮板。尤其在最后一节中,几乎成了高尚的个人表演。一出场,高尚先是一个外线三分命中,随后又跳投两分得手,接着又同陈江华配合上篮得分。终场前6分25秒,高尚得到机会,一条龙扣篮成功,现场所有人都为高尚叫好。宏远板凳席上,李春江和助理教练张博雨笑开了花,“一个14岁的孩子啊!”张博雨感叹道,“把球给高尚,让他去攻。”高尚俨然成了宏远季前赛的“核心”。

  甚至连坐在宏远替补席后排的刘晓宇母亲,也开始关切地询问起高尚的预测身高,年龄,“这孩子直接从三队(体校)跳到一队了。”当然,这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如果高尚能够进入宏远一队,那他将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甚至超越了16岁打CBA的李晓旭——后者是CBA历史上年级最小的球员(16岁进辽宁)。根据中国篮协之前颁布的《CBA联赛运动员教练员注册与交流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下一赛季开始,注册时球员年龄必须满18周岁,未满18周岁但已注册参加过2007-2008赛季CBA联赛的球员除外。

  “刘总(刘宏疆)和李导(李春江)都表扬了我,听得我都有点扛不住了。”赛后,高尚不好意思地说道,14岁的稚嫩满脸庞。“其实这次来打季前赛,我压根没想过会让我上场的。”事实上,李春江对高尚一点儿都不了解,只是第一场战北京,宏远已将比分差距拉大,想让年轻队员锻炼一下。

  “李导叫我上场时,我吓了一跳。”结果在那一场同北京的比赛中,高尚命中一个三分,一个上篮,“刚上场的时候非常紧张,毕竟CBA和之前青年队以及体校的比赛完全不一样,对抗太激烈了。”不过在那个三分命中后,高尚找到了一点自信,“后来就放开去打了。”随后是第二场同江苏南钢的比赛,“后来越打越好了,也就更有自信了。”今晚第三次上场,高尚已经放轻松了很多,“没有第一场那样紧张了。”能够跟着一队出征季前赛,高尚已经感到很满足,“最怕就是场上犯错误,不仅仅教练会瞪着我看,队友们看着我也会让我感觉很难受。”坐在宏远的大巴上,高尚总是显得很沉默。

  不在沉默中沉沦,就在沉默中爆发。以高尚为代表的青年军是宏远队未来的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