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新外援是个老实人 篮板之外还有一巨大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实习生瞿俊报道 在此前丹阳的邀请赛中,江苏同曦败给上海队,这让刚来南钢没多久的外援哈维损失了400块。在比赛结束回到南京后,哈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兑换人民币,“我和队友打赌同曦能战胜上海,结果同曦输了,我输给四名队友每人一百。”老实的哈维说。当然,谁都知道,参与这次下注的队友并不会真要他的钱。

  哈维是个老实人,从他刚开始学打球的时候就是如此。到今天,哈维一点都没有改变,在美国他跟王治郅和巴特尔做过队友,但他并不懂得拿这两个大牌为自己做广告:“我认识他们,但不熟。”在他的资料上,哈维有5年的NBA经历,但提起这个数据的时候,哈维也是立刻摇摇头解释:“其实只有4年。”

  南钢历史上,没有一名外援像哈维这样从一开始就充满争议。超强的篮板和扣篮能力让俱乐部最终决定给他一份合同,可是几乎不会投篮的弱点让整个教练组都感到担心。从来到南钢到第一场比赛,哈维只有4天的时间,而且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没有试训直接拉到比赛中,很多人都怀疑这样能否体现出哈维的篮板实力。但在那场首秀中,哈维的篮板抢得十分漂亮,18个篮板,并得到17分。在马鞍山举行的比赛中,哈维的篮板球抢得更加疯狂,整场比赛他抢下25个篮板,比第一场比赛还要多出7个,如果说哈维的第一场比赛的篮板表现出色,那么第二场比赛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虽然哈维在篮板球能力上表现出色,但是南钢教练组却还是对他的投篮能力表示出了担忧。“真没想到哈维简直不会投篮。”胡卫东无奈地说。在第一场比赛中哈维的17分都是在篮下得到,离开禁区,他的投篮僵硬的几乎业余。唐正东的伤势未愈,铁定缺席常规赛的大部分比赛,他留下的每场30分的空缺需要有人弥补,如果留下哈维,那么南钢第二名外援必须具备超强的得分能力。

  10月9日球队回到南京,俱乐部决定和哈维谈谈合同的细节。在最终签约之前,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再次征求了杰森的意见,“最好不要对哈维有过高的期望,但是他在篮板方面的贡献一定是杰出的。”杰森说。

  虽然危险重重,不过南钢最终还是决定签下了这个史上争议最大的外援,在俱乐部眼中,除了看重哈维的篮板,更重要的是哈维的人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