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外援将改变北区格局 新疆:三外援的队怎能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59  乌鲁木齐在线

  10月8日,CBA新赛季南北分区名单确定,新疆同辽宁、吉林、北京、山西、陕西、山东、天津、青岛同分在北区。面对同区的8个对手,广汇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表示:赛制改革后同区队伍皆是劲敌。

  同时,浙江广厦从北区分到南区,将与广东、东莞、福建、万马、上海、江苏、云南、和八一一同厮杀。按照CBA联赛委员会公布的时间,2008-2009赛季CBA职业联赛的序幕,将于11月15日在东莞和江苏之间的交锋中开启。

  在球迷看来,相对于汇聚了广东、八一、江苏等豪强的南区而言,北区弱队较多。但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表示出不同看法,结合目前南北分区的形势,何长江认为赛制改革后,不能再按照原来的经验,去判断一支球队的强弱。

  除了在外援使用上不再受到时间限制以外,按照新规则,上赛季排名后四名的队伍,还可以再增加一个亚洲外援,何长江从这两方面来佐证自己的看法,“外援用好了可以大幅度提高队伍实力,所以现在说谁强谁弱很难肯定,再加上后四位的球队可以找一个亚洲外援,你可以算算,后四名里有几个都在北区。”

  上赛季,上海、吉林、陕西和山西分列联赛后四名,而在新赛季里,吉林、陕西和山西都为北区球队,这就意味着,这三支队伍还能寻找一名亚洲外援,“三个外援再加上两个国内的,这样的上场阵容谁能说是个弱队?”何长江说。

  另据了解,新赛季CBA的季后赛资格,将从18支联赛球队中按照胜率高低,由排名前八的球队获取,“这种做法对于球队要求更细化,也更合理,对于季后赛来讲,会更加增强观赏度,竞争也更激烈。”何长江表示,无论用什么标准获取季后赛资格,对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影响都不大,“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对我们来说哪场都是要去拼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