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正式签下前NBA悍将 唐正东伤情决定另一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21  现代快报

  仅仅打了两场比赛,前NBA球员唐尼尔·哈维就以出众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来华仅七天之后便正式加盟江苏南钢。准确地说,哈维来华时怀揣的合同从昨天开始正式生效,他将代表南钢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而俱乐部把另外一名外援锁定在中锋位置上,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表示,10月20日前后将敲定最后一名外援。

  揭秘 哈维留用走过场

  这是南钢历史上第一个带着合同来报到的外援,哈维能够顺利签约南钢,得益于外教杰森的大力推荐。

  “今年外援取消了集中选秀的方式,这虽然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主动权,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多了起来。”谈到选择外援,周伟似乎有着一肚子苦水。在这两场热身赛之前,周伟的心一直挂到了嗓子眼,“外援放开了选,造成了各家俱乐部哄抢外援的局面。这样一来,外援和经纪人都变得强势起来,一来价钱飙升,二来外援不接受试训,要来就得先签合同。”周伟说。

  在拿到哈维的资料之后,周伟赶紧把消息反馈给教练组,胡卫东对这个外援并不是特别了解,他没有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杰森似乎对哈维非常感兴趣,他建议俱乐部赶紧答应哈维的要求,给他一份新赛季的合同。在几次商谈中,杰森虽然对当年在NBA效力的哈维很了解,但对这两年满世界淘金的哈维又不是很了解,他也不知道哈维现在的身体情况到底怎么样,有没有伤病在身。

  最终,考虑到好外援确实比较抢手,俱乐部与哈维的中方经纪人达成了一致——不用接受试训,先签约再来南钢效力。但双方也达成了一个附加条件,哈维来到球队7天时间内打两场热身赛,如果哈维的状态和身体情况不出现很大的问题,这份合同就在第7天自动生效。

  昨天正是哈维来华的第7天,昨天下午周伟再次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周伟还一一打电话给跟队的媒体记者,咨询哈维的情况,这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对外援的慎重。结果,各方意见比较一致。哈维的篮板球和防守能力非常出色,在场上的拼劲也是杰森一直所倡导的,唯一的不足就是进攻能力很一般。最终在杰森力主下,昨天下午,周伟与哈维的中方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双方一致确定,哈维之前所签的合同自动生效,哈维将代表南钢队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前景 中锋外援定乾坤

  就像主帅胡卫东说的,他最担心的不是哈维的进攻能力,而是他2米03的身高,这样的身高显然是无法独自一人坚守内线的。

  大唐有伤在身,其恢复期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今天大唐将赶到丹阳与球队会合,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教练、队友多沟通,虽然他不在球队里,但也要及时了解球队的打法以及动向。“我什么时候复出,这个要听医生的,我能做的就是配合医生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大唐对自己的伤势其实也很着急。据助理教练李长山介绍,大唐左膝的软骨经过修复之后,自然生长比较缓慢,两块软骨中间的裂缝迟迟没有愈合。

  大唐的伤势也决定了另外一名外援人选定在了中锋位置上。“我们与教练组的意见一致,另外一名外援就要一名大中锋。这样才能弥补大唐赛季初缺阵的影响,也能把哈维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周伟说。

  俱乐部已经把挑选外援的重任全权交给了杰森,杰森近日曾透露他已经物色好了两名人选,但他又故弄玄虚地不肯公布情况。“NBA的训练营在10月20日结束,那个时候各个球队将确定他们最终的名单,到那个时候会有很多球员拿不到合同。杰森也在等待最后的机会,从那些被淘汰的球员里挑选我们合适的外援。”周伟告诉记者。

  不过,CBA外援注册的截止日是23日,与很多俱乐部一样,南钢也在等待最后的大鱼,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杰森答应我们,一定会在20日前后找到适合我们的外援。”周伟说。

  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哈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