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用冠军为CBA挽回颜面 无外援依然能称霸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广东宏远在2008亚俱杯决赛中以80比71战胜日本风神赢得冠军,在捍卫了CBA冠军尊严的同时也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虽然在小组赛中以六分之差负于对手,但在赛前就喊出夺冠宣言的广东宏远当然不甘心再度倒在对手面前。比赛从一开始,广东宏远就掌握住了自己的节奏。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分差最大的时候,广东曾经先对手14分之多。

  今天的比赛广东宏远小将董翰麟发挥出色,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不仅如此,他和“偶像”杜锋的配合更是掀起了广东进攻的高潮。他的出现也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这次亚俱杯,广东队不仅收获了冠军的奖杯,也收获了邵天罡、董翰麟两位希望之星。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四节,双方都不敢掉以轻心。刚开始的4分钟,两队的争夺火药味十足,裁判也不得不加大了判罚的力度。短短四分钟的,双方各吃到了四次犯规。志在夺冠的广东一下子背上了心理包袱。被对手打出了一波追风的高潮。距离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对手已经悄无声息的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了。关键时刻,杜锋的作用再次体现。他在关键的时刻的投篮稳定了军心。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半钟,广东队仅以3分领先。又是杜锋在篮下转身投篮命中,76比71,广东队确保了胜利的希望。最终,广东宏远以80比71战胜对手。在小组赛负于对手之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外援没有到位,绝对主力的朱芳雨正在蜜月期,王仕鹏、陈江华状态仍旧低迷,仅有杜锋一个人在支撑着这支球队。然而作为四届联赛的总冠军,不能不说他们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即使面对小组赛意外翻船,小伙子们还是没有给对手第二次羞辱自己的机会,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并捍卫了自己CBA冠军的荣誉。

  然而,对于队员们来说,这个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明天,新赛季的CBA季前赛即将开始,后奥运时代的诸侯之争又将打响,作为总冠军的广东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翰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