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铝出局源于地域平衡原则 只得1票令首钢老总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2: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广东凤铝俱乐部声称退出之后,CBA各俱乐部的老总、同时也参加了这次投票会议的委员谈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浙江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女士说:“我很理解凤铝的心情,他们可能只做了上的准备,没做不上的准备。如果从评估的条件来看,我觉得(获得CBA下赛季参赛资格的)天津荣钢和广东凤铝都够格晋级,可以说平分秋色。我觉得这里没有什么谁偏向谁,各俱乐部老总可能考虑到地域平衡的原则才选天津,毕竟CBA已经有两支广东球队了,天津还一支都没有。”

  浙江广厦是2006年进入CBA的,当时在与青岛双星俱乐部的评估投票中胜出,可以说,广厦的事例是最有借鉴性的。叶湘玉说:“我们队伍成立时间比较长,在准入评估之前,对评估标准研究得也比较多,凤铝可能还是了解得有些少吧。”

  青岛双星俱乐部这次又参加了评估,但在投票第二轮输给天津荣钢,他们现在作为替补等待联赛委员会的最后通知。作为2005、2006和今年都参加了评估投票的双星俱乐部,曾多次遇到过与凤铝类似的境遇,而他们面对落选的态度则不同。按照双星俱乐部副总王伟力的话说,“我们和凤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伟力说:“我觉得这次投票很公平,考评得非常仔细,40多条评估条例一一进行对比,比以往还认真。05年我们输给东莞新世纪,当时我们甘拜下风;06年输给广厦,那次票数相差就不多了,我们还是没有怨言,一如既往抓俱乐部的发展。如果说投入资金,我从报纸上看说凤铝这两年投入好几千万,那我们从2003年成立至今投入也有4000多万了。如果说俱乐部压力大,我这压力也大啊,哪个投入资金的企业不希望能早一点看到球队进入CBA?不过,双星的老总在青岛当地的报纸上已经说了,无论这次我们能不能进CBA,球队还要继续办下去。”

  北京首钢俱乐部老总袁超是老资格的CBA俱乐部老总,也是联赛委员会的七个常委之一,联赛委员会几乎所有重大的会议他都参加了。袁超说:“这次广东凤铝准入的会议我也参加了,他们最后只得到一票确实也让我有点吃惊,我觉得委员们可能考虑到地域原则吧。以前的会议上我们曾经讨论过,如果有第三支广东的球队加入CBA,是否应该将其主场放到还没有CBA球队的省会城市去。当然,这只是我们私下讨论。”

  袁超还提到联赛委员会的决策能力问题。他说:“联赛委员会和篮管中心、中国篮协都不一样,不是上面作决定下面执行,这里的问题都是讨论通过的。就包括这次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其他领导都作为联赛委员会委员参加,但会上我们还是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联赛委员会是表达俱乐部心声的地方。”

  同样是常委的吉林通钢队老总张爱军说:“我能理解凤铝,这几年搞得也不容易。不过,我觉得这次投票没什么问题,是很正常的程序,在会议通知上都写得很清楚了。当然,凤铝是没有拿到会议通知的,因为他们还不是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我们这种投票方式是惯例了,不是这次会议上才有的规则。”

  张爱军还寄语凤铝俱乐部,他说:“篮球事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要有长远打算。去年新疆队遇到官秀昌事件,他们当时也想不通,想退出,但现在也坚持下来了,这段时间在积极备战新赛季。我希望凤铝俱乐部能一如既往支持篮球事业,继续走下去。”

  新华社记者 单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凤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