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请叫我斗战圣佛 还不了解“三角进攻”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57  体坛周报

  生活

  “我不准备带翻译”

  体坛:什么时候启程?

  孙悦:原计划9月10号上午走,但现在签证出了点问题,所以还得延迟几天再走了,具体时间还要看什么时候签证能下来。

  体坛:你在洛杉矶呆过,对环境、文化是不是已经很适应了?

  孙悦:是的,我们05年就到洛杉矶打球了,所以对这个环境我非常熟悉,我已经习惯了那里的生活,习惯坐30分钟的车去超市购物,习惯坐1个小时的车去逛街。我也了解美国球员的文化和喜好。

  体坛:你最喜欢美国文化的哪一部分,音乐或电影?

  孙悦:我最喜欢音乐,在比赛前听一些HIP-HOP的音乐,可以让我身心兴奋。歌星没有具体的,但影星我比较喜欢威尔·史密斯演的电影。我几乎是不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会引起围观嘛。

  体坛:据说洛杉矶的球迷已经计划组建俱乐部,送你绰号叫“悟空”,这事你知道吗?

  孙悦:(哈哈大笑)是吗?我还真不知道,但是如果叫斗战圣佛的话应该会更文雅一点。我觉得我还没有过去,那里的球迷已经有这样的计划,对我来讲是最大的支持。这种支持让我感到更多的压力,不过我希望,这个协会不要太快就解散了。

  体坛:现在的英语有了很高的起点,和队友的沟通没问题吧?

  孙悦: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担心和他们的交流有什么问题,我更担心的是在球场上的磨合,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蛮开朗,又很会交朋友的人。

  体坛:你会带翻译过去吗?到了洛杉矶那边的生活现在是否都已经安排好了?

  孙悦:不会,湖人那边之前也问过我了,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先过去探探路。而且我总觉得,有了翻译我就有了依赖,而且通过翻译的交流总是没有直接的交流更好。关于住处,奥神队这边已经帮我安排好了,因为也在那边呆过,那边也有人帮我把日常生活什么的都已经安排好了。因为我没有美国那边的驾照,而且有时候训练很累,之后再开车可能会比较危险,所以会有人帮我开车,奥神会派人过去照顾我的饮食起居,阿迪达斯也会派一个人过去处理我的一些日常生活。我父母也不会过去。

  团队

  “不太了解三角进攻”

  体坛:奥运会打得出色,去年一年下了苦功?去年没去成湖人队,对你的影响是不是也挺大的?

  孙悦:去年没能去成湖人,对我的刺激确实也挺大的,可以说更加激励了我,让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其实当时我很明确,先把精力放在奥运会上。而且我觉得自己一直都比较自信,以前自己的技术特点没有发挥得那么淋漓尽致,就是因为自己在处理球时没那么自信,这次奥运会前,我心态特别好,在场上把自己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