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卫东赞放宽外援对江苏有利:刚好让唐正东多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02  扬子晚报

  篮协改革,江苏球迷肯定关心自己的江苏南钢队受改革的影响是利多还是弊多。为此,本报记者昨晚致电南钢主帅胡卫东,没想到,胡指导对篮协的改革举双手赞成,胡卫东甚至认为篮协此举对南钢队非常有利。

  利好南钢

  外援先替大唐“站岗”

  说篮协的外援改革对南钢有利,胡卫东主要是基于可以让自己的爱将、刚刚在美国做完手术的唐正东多赢得休息时间而说。据老胡介绍,唐正东现在正处在恢复阶段,但离参加比赛最少还要两三个月的时间。CBA开赛在即,篮协的外援改革,正好可以让内线外援代替唐正东,从而为其赢得充分的恢复时间,又不至于影响成绩。胡卫东说:“大唐的伤势一直是我的心病,虽说手术成功,他的伤问题不大了,可毕竟需要时间恢复。现在篮协决议不控制外援的上场时间,我正好可以引进内线外援,让大唐多歇歇。”据悉,考虑到球队外线人才济济,胡卫东已经决定新赛季的外援名额都用于补充内线,篮协新政,正好消除了胡卫东对于大唐伤病对于球队影响的担心。

  人才培养

  篮协改革“不弊反利”

  当然,胡卫东认为篮协改革的利好不仅仅对于南钢,对于整个CBA,这个改革也是一剂强心针。老胡说:“不控制外援,整个联赛的对抗性、观赏性和激烈性都将大幅度提高,CBA的整体水平也会水涨船高。因为选择外援的不确定性,让联赛的悬念也多了,以往,也许只有几个强队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如今,实力一般的球队,只要找到两个高水平的外援,同样具有竞争力。”

  提到不限制外援对国内球员培养上的抑制作用,胡卫东不以为然:“中国男篮以往吃的都是对抗能力弱的亏,人家尤纳斯不是嫌CBA对抗太差吗,其实他说的有道理。年轻球员应该让他们在高对抗、高强度的环境下成长,不能只看中上场时间,忽视上场锻炼的质量,从这个意义上说,篮协的改革,有利于中国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联赛水平的提高。”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