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凤铝无缘新赛季CBA 外援上场时间放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凤铝无缘新赛季CBA外援上场时间放宽
■广东凤铝有足够的实力征战CBA。

  

广东凤铝无缘新赛季CBA外援上场时间放宽

  新赛季外援上场时间放宽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中国篮协在京召开的CBA诸强会议产生两大决策:第一是天津荣程队以黑马身份进入下赛季CBA联赛,之前进军CBA联赛的最大热门队伍广东凤铝队意外出局;第二则是外援上场时间再次放宽。

  CBA新赛季共有两个“新军”名额,奥神队、天津荣程队、青岛队以及广东凤铝队均有望入选。其中,奥神队和NBL联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排名第一的广东凤铝队一直被外界视为晋级的两大热门球队。

  会上,各家俱乐部老总以及篮协相关官员对各支“新军”进行投票表决。最终,NBL联赛排名第二的天津荣程队获得10票,青岛双星队和广东凤铝队均只获得1票,这也意味着天津荣程队取得征战CBA联赛的资格。各家俱乐部老总反对的理由是:广东已经有了广东宏远队和东莞新世纪队,如果出现第三支CBA球队,不利于南北赛区的平衡。

  另一个晋级名额基本上被北京奥神队锁定,但由于主场一直没有确定,该队暂时没有通过准入资格。经过讨论后,中国篮协给北京奥神队定下最后期限:必须在9月20日前解决主场问题,否则将取消参赛的资格,由NBL联赛第三名的青岛队顶替。

  除了两支新赛季参赛队之外,本次会议上还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变革,为提高联赛的对抗水平,新赛季两名外援的上场时间将不做限制。需要指出的是,因八一队依旧采用全华班出战,为了“照顾”八一队,其他球队在对八一比赛的时候只能采用4节5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

  此外,下赛季对上赛季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以及新加盟联赛的两支球队(奥神除外)还有一个新政策,那就是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还可以再多选择一名亚洲籍外援。不限制外援的使用时间,这一新政策的出台无疑将给下赛季的CBA带来巨大的变化。

  CBA新赛季将于今年11月中旬揭幕,届时将有18支球队参赛,北京奥神队能否回归要视该队于9月20日前能否落实主场而定。

  ■新闻链接

  CBA新政引发四大巨变

  1.八一重见曙光

  对于八一队来说这个政策终于让他们再次看到了夺冠的曙光。在上赛季的联赛中,阿的江曾不止一次地对外援的使用进行抱怨,尤其是在季后赛与辽宁的比赛中奥德杰和桑普森的组合曾给八一造成了巨大的杀伤。新赛季各队在对战八一时外援的使用将从此前的4节6人次减少到了4节5人次,这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八一在面对外援时的压力。

  2.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在此前的CBA赛场上,由于外援的使用时间受到了限制,因此各支球队在球员的使用上还是以本土球员为主。但是在新赛季将取消外援时间上的限制,这对于各家俱乐部来说无疑将是一针强心剂,届时各队双外援的上场时间将大为延长,而外援们的精彩表现无疑将会再次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3.投入加大

  新赛季开始前篮协已经宣布各队可以自主挑选外援,而现在又取消了外援的使用时间限制,这就是意味着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各支球队势必将会投入大笔的资金以期挑到水平更好的外援,而在这种情况下外援市场的价格肯定会水涨船高,这势必会让各队的投入再次加大,对于一些并不富裕的球队来说在资金运作上难免不会陷入困境。

  4.本土人才缺失

  外援的无限使用还可能会对各支俱乐部的本土球员造成很大的冲击。在不限时的政策下,外援上场时间的增加就意味着本土球员表现机会的减少,而在原本就不宽裕的上场时间里留给年轻球员的机会将更少。在短时间里各队的成绩可能会有所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可能是各队本土人才培养质量的下降。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