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不能把所有责任都推给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25  东方早报

  若不是罢赛,远在伊朗参赛的U18国青队会按部就班地完成所有的比赛,即使成功卫冕亚青赛冠军也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所有人都在回味北京奥运会的篮球盛宴,而就在这时,参加亚青赛的U18国青队却上演了令人震惊的罢赛一幕。

  虽然国内至今无视频,但谁都明白运动员必须在赛场上尊重裁判和规则,对裁判的判罚要无条件服从;即使裁判有不对的地方,领队可以去申诉,技术委员会、组委会和国际篮联都会对此有所处理;队员是去赛场比赛的,教练是去指导球员的,他们的职责并不包括罢赛、或者是对裁判指指点点。“不尊重裁判罢赛”,这将是国际裁判对中国队的刻板印象,这也势必给中国篮球在国际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国青的这次罢赛行为正是CBA联赛一些不良风气的集中体现。虽然亚青网专家也表示裁判尺度确实存在问题,但其实,西亚凭借裁判之力多次在青年赛里夺冠也是公开的秘密。亚青赛的裁判问题自然是一颗毒瘤,但这并不可能由一个国家篮球队的教练“拍案而起”去解决问题;增强球队实力,让裁判无法影响队伍才是教练的职责。

  汤伟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