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街球高手齐聚莫斯科 中国球队首次参加篮球盛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9月,莫斯科公开赛将重燃战火,3日至6日,包括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白俄罗斯,爱沙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共和国,波兰,罗马尼亚,德国,克罗地亚等国家将派出国内实力最强的街球队伍来到莫斯科,争夺这一街球最高荣誉。

  莫斯科街球公开赛的前身是2005年九月在莫斯科举行的欧洲冠军杯赛,比赛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最优秀的街球队伍,并以其高水平的比赛质量和独特的赛事安排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注意,成为了街球界首屈一指的重要赛事。

  随着街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这项运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街球运动员的实力也有明显提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中国秀王篮球俱乐部。作为中国唯一以街球事业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篮球俱乐部,俱乐部的球员们不仅是国内街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还曾经同美国哈林巫师篮球队同场竞技并作为其表演嘉宾参加了他们全国巡演。今年9月,他们就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莫斯科街头篮球公开赛。

  此次出征莫斯科,我们将面对全世界最顶级的街球队伍,赛事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比赛密度和强度之高,对球员的球技和意志力都是个考验。在短短的4天之内,各参赛球队先要进行小组赛,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其余球队重新分组进行第二轮名额争夺,四分之一决赛实行三场两胜制,胜者才有资格进入半决赛及争夺最后的冠军。比赛结束后,各国最优秀的运动员们还将组成全明星阵容,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表演赛,这也一直是莫斯科公开赛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此次参赛是中国第一次组队参加国际性街头篮球赛事,得到了国内知名运动品牌李宁公司的大力支持,包括为队员提供专业服装和其他装备等。街头篮球作为一项集娱乐和竞技于一身的新兴体育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兴趣,中国街头篮球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之中,秀王篮球俱乐部此次参赛正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街球运动良好面貌的机会。我们衷心祝愿他们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次参赛的目的,除了学习其他对手先进的街球技术之外,秀王俱乐部还希望能够向俄罗斯篮协和莫斯科公开赛的主办方学习承办国际街球赛事的宝贵经验,他们回国后,将着手准备筹办2008北京国际街头篮球嘉年华,届时也将邀请各国强队来华参赛,为中国的街球爱好者创造一个了解世界了解强队的机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