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输球同样值得尊敬 输31分创历史绝非讽刺之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如果按照最流行的说法,“仅”输给美国队31分的中国男篮实现了突破,创造了历史……并非讽刺,而是在为中国男篮的进步感到欣喜。12年前,带着中国篮球“黄金一代”光环的中国男篮输给“梦三队”63分;8年前,初出茅庐的姚明亲眼见证了自己的老大哥净负“梦四队”47分。2008年,当奥运篮球赛场搬到了中国人的地盘,姚明终于可以挺直腰板说,我们对得起自己。

  的确,和“梦八”硬拼了20分钟的中国男篮已经创造了历史:姚明的三分,陈江华的突破以及孙悦的盖帽都将长久地停留在中国篮球迷的记忆中。“梦之队”早已不是1992年可以净胜所有对手44分的王者之师,而中国,也远非任人鱼肉的吴下阿蒙——2008年8月10日,中美男篮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是以70比101的比分不敌对手。而在比赛过程中,中国男篮甚至一度有过领先对手的经历。

  这不能不说已是梦幻般的经历。

  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曾经说过,衡量一个孩子的标准不应是他是否取得了成功,而应看他是否取得了进步。对于中国男篮这个“孩子”,我们自然也该更加宽容,毕竟他们的确在进步,不仅体现在分差上,更体现在过程上。

  他们虽然输球了,但同样值得尊敬。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