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俄罗斯确定奥运旗手 两NBA巨星当选命运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蔡樾泓)日前,德国和俄罗斯两国先后公布了他们的奥运旗手人选,效力于NBA的两位国际巨星诺维茨基和基里连科分别获得了担任各自国家开幕式旗手的殊荣。

  德国“战车”创造历史

  昨天,德国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效力于NBA小牛队的球星诺维茨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德国队的旗手。“诺天王”此次担任奥运旗手,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30岁的他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个担任奥运会旗手的篮球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本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作为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诺维茨基在NBA表现出色。他也是NBA历史上首位获得MVP称号的欧洲球员。在得知被选为德国队的奥运旗手之后,诺维茨基难掩欣喜之情:“我从11岁开始,就一直被参加奥运会的激情所激励着,在周五的开幕式上,我将会有不可思议的体验,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被选为旗手,很显然,是如此多的朋友支持我才让这一切成真。我从第一次打比赛开始,就喜欢自己所从事的运动,直到现在,我还很享受训练的感觉。”

  莎娃退赛成全AK47

  在德国宣布奥运旗手的前一天,俄罗斯也确定了自己的奥运旗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在5日向外界宣布,NBA球星基里连科将作为开幕式旗手引领俄罗斯代表团入场。

  与诺维茨基当选旗手的底气十足不同,此次基里连科能够最终成为俄罗斯的奥运旗手,还要拜莎拉波娃的退赛所赐。

  今年6月,关于谁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的问题,曾在俄国内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莎拉波娃和基里连科两大热门都不乏支持者。但巧合的是,俄罗斯美少女日前因为在罗杰斯杯的比赛中肩伤复发,不得不宣布退出本届奥运会。这也成全了基里连科,效力于NBA犹他爵士队的篮球明星基里连科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开幕式的俄罗斯旗手。

  对于能够担任强手如林的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AK47”感到兴奋不已,他表示:“我要感谢所有支持、信任我们的人,我们为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而出任奥运旗手的感觉更是难以用语言形容。我希望能够在北京一次又一次地听到我们国家的国歌在赛场响起。”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