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笑称胜算五五开 德国准备拿下中国男篮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5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荆露报道 虽然德国人依靠落选赛的最后一战击败波多黎各才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赢得很狼狈,但是这依然让德国人高兴,因为他们已经16年没有参加奥运男篮比赛了。

  这次,德国男篮与中国、美国、西班牙、希腊、安哥拉同在一组。就六队综合实力而言,号称“梦之队”的美国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无疑是出线大热;欧洲传统强队希腊实力不俗,极有可能抢走一张八强门票;另外一个八强席位,就将在德国、中国和安哥拉三队中产生。对中国队而言,能否杀入八强,关键就是看能否击败德国队。

  虽然诺维斯基在之前接受NBC的采访中非常保守地估计了德国队在奥运上的前景,可是主帅鲍曼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这次来北京,德国队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干掉”中国与安哥拉两队。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保证进军八强。

  当然,鲍曼非常清楚姚明领军的中国队的实力。“有姚明的中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而且,这次是在中国队的主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我想,中德相遇,各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取胜。”假如是以前,仅靠诺维斯基维持的德国队可能不妙,不过有了绰号“疯子”的中锋卡曼,内线实力空前强大,中德之间的胜负天平有所倾斜。

  虽然是美国人,但是卡曼却加入了德国籍,甚至成为了2008年奥运会上姚明的主要对手之一。卡曼是个出色的中锋,拥有全面的技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他左右手都能投篮,篮下转身步伐相当灵巧,小勾手出色。他从小就患有小儿多动症,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篮球生涯,反而给他以激励。众多的篮球专家和评论员都认为卡曼将是在奥胖之后能与姚明相对峙的中锋,而他甚至有超过姚的能力。

  卡曼的加入,对于德国人来说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身高达到7尺的卡曼,在内线拥有一定的攻防实力,他的加入让德国头号球星诺维斯基就倍感欣喜。的确有了卡曼的协助,诺维斯基在内线的压力也会有所减少。

  不过,不少美国人认为,卡曼甚至没有去认真了解过德国这个国家,他就这样同意了为德国效力。尽管他的祖父母是在德国出生,但是这是很遥远的事情,这不应该成为卡曼为德国效力的理由。卡曼不知不觉就成了这帮人口中的“卖国贼”。“有时我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我愿意为我的祖国效力,只要他们随时召唤我。”

  不过,即使有了克里斯·卡曼来和诺维斯基组成内线搭档,大大增强了禁区的进攻能力,但是德国队的中距离能力让人担忧。德国队中目前也没有什么优秀的控卫人选,后场的进攻能力并不差,但组织的缺乏使他们很难走得更远。最理想的状况是诺维斯基和卡曼吸引了大部分的防守,然后别的德国队员一顿乱射拿下比赛,但是碰上强队的话这种比赛方法毕竟不靠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