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2场比赛奠定1人位置 姚明将哈达迪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南京消息,中国队以75比46战胜伊朗队,获得2008年钻石杯季军,伊朗队则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在钻石杯获得的最好成绩。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纵观本场比赛,能明显看出中国队从上场惨败澳大利亚队的失利中吸取了经验教训,三大内线的表现比起上一场来有很大起色,后卫线在控制节奏上也有了比较大的改进。掩护质量不错,制造出了很多进攻机会。但在一些方面上还是存在问题,尤其是攻联防上丝毫没有章法。

  上半场中国队失误少,给伊朗队打反击的机会少。中国队高位掩护质量很高,组织后卫打得不错,阵地进攻中很好的控制住节奏,对篮板的控制也很不错,退防很快。反观伊朗队,战术上执行不好,解决不好阵地进攻。在联防上不能限制姚明,进攻就受到限制。在第二节过半,中国队接连出现小失误,尤纳斯两次请求暂停,但并未完全解决攻联防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真正办法是破解对方的防守阵型。

  下半时中国队打得不如开局好,姚明的得分也不如上半场。尽管第三节中国队就已经奠定胜局,但在伊朗队改打联防后,对中国队的进攻有一定影响,中国队并不能找出有效的办法解决怎么破联防,包括之前对澳大利亚被对方紧逼的问题。

  在这次钻石上表现出色的伊朗强力中锋哈达迪,今天面对姚明时,显得很年轻,占不到上风,下半时则完全陷入了被动。哈达迪碰上姚明是碰上对手了,这是个人能力和集体实力的差别。

  从上两场的比赛到这场比赛,可以说已经奠定了张庆鹏在国家队的位置。从边缘人,到第三后卫,再到现在的第二后卫。刘炜在国家队7年来,坐稳了第一控卫的位置,和姚明的默契配合,在今天表现的是淋漓尽致。

  中国队目前已经到了一个轻松的阶段,最后只有一场对俄罗斯的内部比赛。接下来考虑的是奥运会小组赛的比赛。有实力的对手姗姗来迟,怎么调整到最好状态迎接奥运会,同时从热身赛中发现问题,扬长避短,是目前中国男篮首要的问题了。

  (小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