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锐观察:西班牙压美国?奥运男篮欧洲帮能否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4:39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西班牙压美国?奥运男篮欧洲帮能否大满贯

西班牙、希腊能否率欧洲帮实现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欧洲帮:大满贯?

  继两年前包揽世锦赛决赛入场券后,欧洲帮会继续强势,揽下奥运冠军,实现大满贯吗?

  文/张佳玮

  西班牙热身赛连败阿根廷、立陶宛等;希腊在落选赛一路披靡;美国则打出21世纪以来最强的国家队状态。2006年世锦赛前三名声势浩大,已使B组声威高过A组一截。美国《体育画报》专栏作者克里斯-曼尼克斯也承认B组是死亡之组,并且已预言阿根廷和西班牙将压倒美国拿下冠亚军。

  金牌犹远,小组赛势必先激动人心。西班牙与希腊将再演2007年欧锦赛半决赛之战:秩序虽然经常克制才华,但西班牙却拥有少数不惧希腊压迫的后场,而内线,加索尔兄弟无疑是FIBA下最强的配置。希腊只能指望西班牙的失常。而鉴于二队整体实力均高过德国一筹,鲍曼教练只能指望诺维茨基的神话演出。

  A组需要决出一个队伍来与伊朗做伴,克罗地亚的年轻人们倒霉的可能性最大。阿根廷与俄罗斯包揽小组前二可能性较大。于是,如果西班牙稍有不慎,非常有可能与俄罗斯再演去年欧锦赛决赛——这次,俄罗斯显然不会那么幸运。希腊与立陶宛也有一定的几率相遇,帕帕卢卡斯有机会和雅斯科维休斯在夕阳期决出“NBA外世界首席控卫”的位置。

  简单来说,A组除了阿根廷外,俄系的两支队伍或是澳大利亚,和世锦赛前三抗衡都略显困难。如是,则最后希腊、西班牙、美国和阿根廷,很可能分别作为秩序、才华、速度和狡猾的代表,进入奥运四强。曼尼克斯的悲观也许不无道理:偏于秩序的希腊和依靠速度吃饭的美国,也许抵挡不了那两支齐操西班牙语的均衡球队。在美国人预测的冠亚军队伍里,很凑巧的是:NBA球员和非NBA球员,恰好构成几乎相等的数量对比。

  而这,也许就是世界篮球的趋势。

  我们必须珍惜2008年。鉴于俄罗斯的例子,我们知道,欧洲篮球的泾渭也即将蒙昧不明。欧洲西南的加巴约萨去到东北的莫斯科,巴西、阿根廷的名将都在西班牙与意大利讨生活,帕帕卢卡斯为莫斯科打球,雅斯科维休斯却在希腊效力。

  欧洲正在吸纳NBA的力量,纳瓦罗、斯潘诺里斯们从美国归来,亚特兰大的柴尔德里斯跑路。欧洲像一个装满酒的玻璃杯,正在剧烈摇晃,融浑一体。2008年奥运会只是旅程的一站,熟人、老对手、队友们、英语、希腊语、俄语、西班牙语,都会继续被消化在一起。与NBA一样,欧洲篮球的突兀色彩也将不断淡去,最后融合在“世界篮球”这个庞大的概念之中。

希腊:抗美援西? | 德国:德克与笨警联盟 | 西班牙:炫技派 | 立陶宛&俄罗斯&克罗地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男篮奥运冠军将是?
阿根廷
美国
西班牙
希腊
其他
中国男篮能小组出线吗?

不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深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