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盘录像带伊朗赴美备战 钻石杯将见识其真实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不管目标是什么,伊朗队仍然在用心地准备着,他们长时间集训,周游世界各地,打了数十场比赛,可惜的是,赢球的场次寥寥无几。队员尼科哈说:“这和比赛的胜负无关,只是为了篮球。”

  伊朗国家队于今年五月份集中,和其他参加奥运会的对手相比,算是集合最早的球队之一。不过,他们的集训并没有从枯燥的大运动量开始,一上来就是先打比赛。他们的第一站选在欧洲,先后击败意大利、克罗地亚和阿尔及利亚,当然对手都是国家二队,这样的结果已经让主教练特罗曼感到满意,他说:“能跟欧洲球队打比赛非常好,和这些高水平的球队交手,可以检验我们的实力,同时也可以获得一些自信。”

  接着,伊朗又回到国内,和澳大利亚正牌国家队打了三场,结果全部大比分告负,每场最少也要输20分,最多一场竟然输了42分!没有停留,伊朗队再赴欧洲,和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过招,照样一场没赢。之后,伊朗就去了美国。特罗曼说,当初他给NBA寄了两盘伊朗队在亚锦赛上的录像带,美国方面才欣然接纳这位客人,参加在犹他举办的洛基山夏季联赛。

  伊朗对此十分重视,他们推掉了参加在中国杭州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机会,远赴美国。伊朗队一共带了16名球员,14号尼科哈和15号哈米德,是伊朗队的两名核心球员,尼科哈可以胜任得分后卫、小前锋两个位置,他在夏季联赛的一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哈米德是中锋,身高2米17,他在夏季联赛一场比赛曾经得到19分、16个篮板。不过,伊朗队的战绩仍然不太理想,两战皆负。除了比赛,伊朗队更看重在美国训练的机会,他们能体验先进的训练设施,还能得到高水平的指导,特罗曼说:“我们观摩了NBA球队的训练,也能够直接跟NBA的教练和球员交流心得。”

  伊朗队热身赛的最后一站,当然是中国南京的钻石杯,7月28日他们将抵达南京,再往后就是奥运会了。主教练特罗曼说:“我们集训的计划很长很艰苦,但我们的球员都是战士,这些对他们不算什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