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困姚底牌有三招 非洲冠军斯杯只发挥了7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时过境迁,依然忘不了安哥拉在斯坦科维奇杯上1分险胜中国之后的兴奋。只见戈麦斯和穆萨两人在球场中间跳起撞肩,一次不过瘾,那就两次、三次,那劲头就跟奥运会上赢球了一样,而他们身边却是匆忙赶回更衣室的中国队队员。

  这个夏天有点闷,算上接下来的钻石杯和奥运会,安哥拉要和中国队连打三场。第一次是安哥拉的快赢了中国队的高,那么,第二次和第三次呢?

  困姚底牌有三招

  要赢中国队,就必须要限制姚明,这应该是所有中国队对手的共识。安哥拉这支球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95,他们之中最高的内线队员也不过2米04。面对"高"人一等的中国队,面对篮下鹤立鸡群的姚明,安哥拉真的有办法?

  在斯杯和中国队交手之前,安哥拉主帅卡瓦霍说得很轻松:"姚明虽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在我看来篮球是一个整体的运动。他们也希望通过明星来赢球,但是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防守始终是被动的,卡瓦霍干脆以进攻来压制中国队内线。安哥拉的内线进攻,可不像中国队那样更多地倚靠一招一式的阵地战。3分球、突破和加快比赛节奏成了安哥拉克姚的三招。

  斯杯上中国队和安哥拉的比赛,第三节成了分水岭。安哥拉拉开比分的关键就是3分球。卡瓦霍干脆让戈麦斯、明加斯等人拉出来攻,而进攻的主导权也全部交给了外线。在中国队打联防的那段短暂的时间里,安哥拉疯狂地投起来了三分。中国队防挡拆的不力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外线投,内线的明加斯、穆萨全都拉出来投,就连戈麦斯在上半场和第四节也投进了2个三分球。打联防的时候,防三分是姚明的一个弱点,身材高大的姚明在防三分的时候很难防得出来。于是,安哥拉抓住了机会。第三节,安哥拉全队投进了7个三分球,而他们全场也不过只投进了12个三分而已。

  中国队守联防,安哥拉更多地就采用三分远投。可是在双方第一次交手中,中国队守联防的时间并不长,于是突破成了安哥拉进攻的主旋律。安哥拉的突破很有一套,身材不高加上身体素质出色,这让中国队的队员很难跟上他们的脚步。尤其是他们的4号西普里亚诺和6号卡洛斯。在姚明镇守内线的情况下,安哥拉队员勇气可嘉。他们一次次冲击中国队的篮下,就算全场吃了6个盖帽也在所不惜。

  安哥拉对付中国队高大内线的最后一招,也是最重要的一招,就是加快比赛节奏,把比赛拖入到他们的节奏中去,最大程度地遏制中国队内线的作用。这种打法的典型也出现在双方第一次交手的第三节。这一节,易建联打了4分钟,姚明打了6分钟,王治郅和丁锦辉也各打了差不多2分钟。可是在这一节中,姚明、阿联、大郅各只出手了1次,内线的杀伤力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安哥拉人打疯了,他们快速的突进、快速的出手,而中国队也居然跟着安哥拉的节奏跑了起来,就连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楠也有一次抢投3分。安哥拉队积极的绕前防守让球很难交到内线手中,无奈之下外线只能主导进攻。中国队这一节得到的18分中,12分是陈江华和张庆鹏这两个后卫拿的,而内线球员却更多的是在场上做无谓的折返跑。跟着安哥拉的快节奏走,靠外线拿分,这可正中卡瓦霍的下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安哥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