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奥运期间不住奥运村 三原因留守天坛公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7月27日一大早,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男篮队员赶到活动现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从7月20日预开村以来,各国的奥运代表团已经陆续“进村”,中国代表团中的多数运动队也将搬到这里。不过,奥运会比赛期间,姚明并不会住在这里,他将和中国男篮一起,继续留在天坛公寓。

  享受这一待遇的还有女篮的姑娘们,他们也将守在原驻地———天坛公寓。为什么不搬进奥运村呢?道理很简单,有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分析道:“首先,是天坛公寓到五棵松球馆的距离比较近,平时要训练比赛,来回路上就省了不少时间,队员们可以更好地休息、训练。其次,球队在公寓已经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周围的环境比较熟悉,而且,公寓就在体育总局训练局附近,食堂、篮球场地、健身器材、体育医院一应俱全,做什么事都方便。再次,就是减少外界的干扰,减轻球队大赛前的心理负担,这样有利于球队的整体备战。”

  自7月20日北京奥运村预开村,已有70多个代表团的先遣组入驻,在7月27日正式开村后,北京奥运村将陆续迎来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各运动队将会在这里呆上一个月,直到8月27日正式闭村。

  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位于北京南北中心轴北端,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66万平方米,北部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壤,南至奥运主场馆,可提供客房9000多间,同时可容纳17000人居住。据悉,目前奥运村所有房间都已经分配给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随行官员在奥运村都将免除住宿费,而包括旅行的费用也将由奥组委承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